伊朗 德黑蘭旅遊分享 - 中東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17-08-18T00:52

Table of Contents

圖文版請看: http://travelwifleah.pixnet.net/blog/post/42622422

在前陣子某次的因緣際會之下,有機會可以飛伊朗-德黑蘭一趟。德黑蘭是伊朗的首都,
對許多人而言這裡是個神秘的地方,那時候身邊的朋友聽了反應兩極,冒險掛的都覺得羨 慕,希望也能一起去;保守掛的就較為擔心,直呼要注意安全。



其實離戰爭結束到現在也已經幾十年時間了,伊朗帶給人的印象已不再是落後或是戰亂中 的國家,而是富有滿滿的波斯文化氣息及人情味的一個地方。其實尚未出發之前,我從來 沒有思考過這一趟旅程有多危險,或是做太多關於這個國家的功課,抱著的是一種既來之 則安之的心態,旅遊嘛,出發就對了!



抵達伊朗的第一件事,下飛機以前請記得把頭巾圍上,因為女生沒圍頭巾在伊朗來說是違 法的,可是會被風紀警察給抓走的喲。至於服裝上的規範,女性一定要穿可以遮蓋住手( 長袖)及可遮蓋住臀部的上衣。所以除了頭巾以外,穿著方面也是要多注意。更不能與陌 生男性有肢體接觸,畢竟這是個不注重女權的國家。



到中東國家的標準穿搭,除了手指頭及臉部,其他部位都不能露出來。

該保護好自己的叮嚀已經完成!那就出發吧!



伊朗是一個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從這個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其實都可以看見有很多人很用 心也很發自內心的跟你微笑,從飯店的工作人員,餐廳,或是小小的雜貨店,即使語言不 通的他們,都透露出一股你可以感受得到的善良。



小雜貨店的冰淇淋,Leah每一樣都很想試一遍!

中東有許多地方主要的飲食都是肉類,或許是因為沙漠地帶蔬菜得來不易的關係,或是天 氣太熱需要多補充肉類,這裡的每一餐食物都有肉。



回教國家,豬肉理所當然是禁止的,酒也一樣。所以每一餐都是吃牛羊雞為主。



番紅花,是伊朗通用的香料之一。伊朗也是全世界番紅花產量最大品質最好的地方。



交通方面,這裡的計程車都很便宜,一趟大概都換算台幣200元以內,只是司機都不會英
語,而且計程車也不像其他國家一樣有統一的顏色,大致上還是需要用波斯文來進行溝通 的。

德黑蘭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在室外呼吸都會覺得困難,而且這裡的計程車都不會開冷氣 ,幾乎都是開窗。所以請準備好你的肺會大大的受污染這個心理準備吧!

德黑蘭有滿多歷史遺跡,看起來都很漂亮很壯觀。

這一次參觀了一個 德黑蘭古跡, 古列斯坦宮。它是伊朗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也是被U 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跡之一。古列斯坦王宮有非常獨特的建築風格
,甚至資料也顯示說這個遺跡融合了所有伊朗建築的精華,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明鏡殿 - 他是用小鏡子鑲嵌成圓形的屋頂及四圍的墻壁,在殿中行動就仿佛自己處身在童話故事 當中。(好可惜這裡不能拍照!)

另外,室外的每一個角落看起來都古色古香,有很多角落都是由磁磚契成,豐富的色彩凸 顯了波斯文化的美。其中最喜歡的是這一面墻。

生活在這麼美的環境之下,難怪每一個伊朗人都長得如此的美麗。



Borj-e-Milad默德塔,又或是德黑蘭塔,高度為435米。這也是高度排名世界第六名的塔
式建築。



不曉得是不是伊朗被美國政治上打壓的關係,或是基本上伊朗人都不喜歡美國人,在街上 幾乎看不到國際品牌。



這是伊朗的一款巧克力蛋糕,包裝貌似Kitkat不是嗎?



最後,每一次出國最不可或缺的當然是伴手禮!波斯地毯帶不回來,那就買一塊類似圖騰 的桌布吧!番紅花也是必要的喔,畢竟伊朗是生產國嘛。

另外,這裡的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等都好好吃,而且價格也都很便宜哦! 這趟旅程也帶了不少回來!


2016年的我,跑了10幾個國家,其中最希望可以再回去的就是伊朗了吧。 這是一個需要
好好放慢腳步探索的城市呀!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次的分享。

--
Tags: 中東

All Comments

Eartha avatar
By Eartha
at 2017-08-18T08:17
沒有國際品牌是因為被經濟制裁。伊朗人沒有不喜歡美
國人,是政府反美。女權方面,比沙烏地好太多。女生可
開車,上大學,旅遊。除了頭巾跟不能曝露身體太多,
其他都還好。
Caroline avatar
By Caroline
at 2017-08-18T15:42
伊朗的確還是讓人待了幾天覺得舒服的地方,謝謝解釋!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17-08-18T23:07

170604 阿提哈德航空 HKG-AUH EY833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17-08-17T19:09
圖文網誌版: http://edisonisme.pixnet.net/blog/post/223429906 --------------- (圖一) 終於到了令人期待的義大利之行了~這次飛往義大利的機票,因為買到 了香港出發的特惠價,所以特地先從胡志明市飛往香港,再從香港搭阿 提哈德的班機經阿布達比 ...

有沒有中東駱駝的相關資訊

Sarah avatar
By Sarah
at 2017-08-08T04:35
阿拉伯人好像很喜歡吃駱駝 網路上看到很多駱駝影片 怎麼殺駱駝 想問就是關於駱駝的相關知識 駱駝2-3年才能生一胎 小駱駝要7歲才能有生育能力 利雅德駱駝市場每天交易四千隻駱駝 每天殺四千隻 駱駝繁殖不向豬那麼容易 那不就很快駱駝就都被阿拉伯人吃光了 通常阿拉伯人養駱駝 幾歲的駱駝會被抓去市場交易殺來吃呢? 有 ...

卡達杜哈 哈馬德國際機場 過境體驗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7-08-04T23:04
※ [本文轉錄自 Aviation 看板 #1PTRGr-L ] 作者: robinlee528 (羅賓 Robin) 看板: Aviation 標題: [分享] 卡達杜哈 哈馬德國際機場 過境體驗 時間: Mon Jul 24 16:47:45 2017 卡達杜哈 哈馬德國際機場 過境體驗 敬請移駕圖 ...

贈送以色列sim卡

Daniel avatar
By Daniel
at 2017-07-17T11:11
今天剛回國 路上一個中國朋友便宜賣我sim卡 拿來送版友 應該能用到七月底 流量應該還有10GB以上 意者站內信或加line:csjan124 - ...

2017/2 冬季卡達杜哈行程規劃、遊記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7-07-16T10:39
※ [本文轉錄自 Ind-travel 看板 #1PQj61PA ] 作者: joehung (.....) 看板: Ind-travel 標題: [遊記] 2017/2 冬季卡達杜哈行程規劃、遊記 時間: Sun Jul 16 10:37:49 2017 完整照片的圖文版: 行程安排、Museum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