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可以救地球?聯合國環境規畫署:是真的 - 環境保育討論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21-10-17T00:31

Table of Contents

【編輯楊旻芳/綜合報導】聯合國環境規畫署(UNEP)在2018年 8月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採用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可以將對地球的影響降低42%至84%。其他研究發現,純素飲食的用水量比肉類飲食少五倍。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如果每個人都停止吃牛肉和純素食,全球土地使用量將下降75%。同一項研究表明,採用純素飲食是「減少對地球影響的最大方法。」

聯合國環境規畫署(UNEP)表示,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足跡,跟每輛汽車、卡車、公車、輪船、飛機等加起來所產生的量相當甚至更多,畜牧業更可能造成水資源缺乏、海平面上升等問題,在沒有大規模減少畜牧業規模的情況下,無法實現巴黎氣候目標的途徑。

環境規畫署並補充,巴黎協議認為世界各國都承諾將全球氣溫升高控制在2攝氏度以下,才能將對氣候的影響控制在最低限度。

2018年9月Beyond Meat 和 Impossible Foods兩家食品公司獲得聯合國環境規畫署(UNEP)「地球衛士獎」的獎項,地球衛士獎是聯合國最高環保榮譽,表彰來自公家或私營部門、民間單位對環境產生變革性跡及影響的傑出人物。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畫署的報告,「Beyond Meat 超越肉食」和「 Impossible Foods不思議的食物」創造了完全以植物為基礎的肉餅,複製了肉的味道、觸感和外觀,環境署看到了獎勵它們的理由──正在透過減少人類對畜牧業的需求,並發展植物性替代食品系統。

表揚他們創造與肉類相媲美的植物性食品方面所努力的工作,期望喚起大家對地球環境的重視。聯合國環境規畫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動物作為主要的食品生產,使我們陷入了災難的邊緣……吃肉是世界上最緊迫的問題。」

Beyond Burger和Impossible Burger製作植物性肉類與傳統的牛肉餡餅相比,所消耗的資源大幅減少,以最近的數據發現,Beyond Burger比1/4磅牛肉餡餅減少了99%水、減少93%土地、減少46%能源,減少90%的溫室氣體排放。

以上這些數據表明純素飲食是減少環境影響的有效手段。

以前聽到吃素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青菜蘿蔔豆腐,事實上吃素有非常的選擇,均衡飲食可以吃得健康又繽紛;無肉不歡、愛吃肉的朋友也別擔心,未來肉也是一個選擇。

--
Tags: 保育

All Comments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21-04-11T18:20
NBA最難以防守的動作的演變 作者:Kirk Goldsberry http://i.imgur.com/lyY7xKg.jpg If thereand#39;s one thing that separates NBA superstars from every other pro bask etball ...

台灣環境與公益議題問卷抽獎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20-07-21T17:55
希望搜集關心環保議題朋友的意見,將問卷發在這裡,請各位協助填答~ 為答謝大家,會抽出10位幸運兒贈送全家禮卷100元,請踴躍填寫,感謝! 問卷名稱:2020台灣環境與公益議題問卷調查 研究目的:瞭解一般民眾對於台灣土地環境的關心狀況以及公益活動的參與程度 問卷連結: https://forms.gle/e ...

畢業論文--綠色與環境關注產品意願 抽貼圖

George avatar
By George
at 2020-03-04T22:04
Hi 大家好 不確定是否能在此PO文 若不合規定會再自行刪文 我正在成大就讀企業管理 下方是我碩士畢業論文-綠色信任與環境關注影響綠色購買意願之研究的問卷連結 內容與環境議題有關 希望大家能幫我作答 感激不盡!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HbA5FYBP7Ov ...

誠徵 教育部氣候變遷教育研究計畫專任助理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20-01-07T23:21
聘任期間:即日起至2020/12/31 工作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師大分部)環境教育研究所,臺北市文山區汀州 路四段88號 職缺內容: 1 擔任教育部氣候變遷教育與防災教育研究計畫助理並同時協助其他計畫之進行。 2 應徵者需具備國內外教育部認可之大學的碩士畢業證書。 3 應徵者需具備研究計畫管理、論 ...

南港茶水間 歲末感恩祭\(^0^)/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9-12-31T14:23
※ [本文轉錄自 Nangang 看板 #1T_o0pxz ] 作者: gamafish0324 (嘎瑪) 看板: Nangang 標題: [情報] 南港茶水間 歲末感恩祭\(^0^)/ 時間: Sun Dec 22 15:50:08 2019 \\ 南港茶水間 歲末感恩祭 // 我們是一個關心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