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資訊(10點) - 環境污染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05-03-2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求:
近期的地科資訊...
像地震...溫室效應...環境污染....等。

All Comments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5-03-31T05:02
◆[全球變遷]氣候模型顯示 全球暖化與海平面上升勢不可免 --﹥
美國,科羅拉多州,波爾德,2005-03-18 (ENS)- 根據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NCAR)一群氣候模型家最新的研究指出,即使溫室效應氣體量在2000年時就趨於穩定,我們在這個世紀仍會面臨到氣溫及海平面的上升。而這項發現亦被刊登於本週出刊的《科學》期刊當中。
  報告中指出,就算將來不再排放溫室氣體到大氣中,到2100年之前,全球表面均溫仍將上升攝氏0.5度左右,且由於水體遇熱膨脹的效應,海平面也會再升高約11公分。
  該報告主要作者米爾(Gerald Meehl)說:「人們從前排放至大氣中的溫室氣體,對當前全球暖化與海平面上升現象有重大作用,但許多人卻不明白這一點…因此就算我們現在採取行動,不再讓溫室氣體濃度增加,氣候暖化還是會持續下去,海平面升高趨勢也會持續。」米爾警告說:但若不採取行動,「我們拖延的越久,我們對未來氣候變遷的作用也越大。」
  2100年之前地表均溫上升攝氏5度的推測,大致上與20世紀末的現象類似;但海平面上升幅度11公分,則為當時的兩倍多(1950至2000年間海平面上升5公分),這個預測尚不包含冰層與冰川溶化所釋出的淡水──如果把這些納入考慮,由於熱膨脹效應的關係,海平面升高預測值至少必須再加一倍。
  在此篇報告的氣候模型中,從熱帶地區輸送熱能至歐洲地區的北大西洋溫鹽環流(thermohaline circulation),在未來會減弱,不過儘管如此,歐洲還是會和其他地方一樣越來越熱,因為溫室氣體效應的作用太強了。
  科學家解釋說,就算溫室氣體排放趨於穩定、地球溫度在100年後不再升高,但因為海水仍會持續便熱、膨脹,因此海平面上升現象並不會停下來──這主要是因為海洋的「熱惰性」(thermal inertia),因為水的比重大於空氣,水體加熱與冷卻的過程也比空氣緩慢。此外,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存留在大氣中的生命週期頗長,也是氣候變遷發生無法避免的原因之一。

急用!需要環境污染的資料!!(最好給我資料來源)(10點)

Mia avatar
By Mia
at 2005-03-19T00:00
我的功課需要環境污染的資料,並加上圖片,有沒有人能幫我找看看,拜託(贈10點)

工業化社會會出現哪些環境污染問題呀??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05-02-13T00:00
因為我作業需要atat....我只找到幾個而已
要10件...如果有附圖更好....謝謝各位大大andgt;and#34;andlt;

請問櫻花鉤吻鮭復育成功了沒?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05-01-25T00:00
我們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因為環境污染的關係,幾乎絕跡,因此很多單位試圖復育櫻花鉤吻鮭,請問復育成功了沒?是哪些單位做的呢?

觸媒轉換器相關知識

Carolina Franco avatar
By Carolina Franco
at 2004-12-15T00:00
請問汽車加裝觸媒轉換器,馬力大約損失多少?幾%?
若拆除掉有什麼影響?會不會增加油耗?排氣聲音會變大嗎?馬力是否增強?環境污染嚴重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