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應廣設幼兒園~~立院三讀托嬰兼托兒可改幼兒園 - 偏鄉

Elizabeth avatar
By Elizabeth
at 2013-05-08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佛教最應該走入幼兒少年,也與其父母互動~~藉以弘揚佛法
佛教佛法都是即出世而入世=即入世而出世
佛教徒應該動起來,而不是成天只想著早日往生佛國(當然,年老或病重纏身除外)
立法院院會昨天三讀通過《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五十五條修正案,條文原定幼兒園新進用教保人員、幼兒專用車輛駕駛人、隨車人員,應在任職一年內,接受基本救命術訓練,修改為任職後三個月內完成訓練,進一步保障幼兒健康和安全。未來托嬰中心兼辦托兒業務的機構,可比照托兒所兼辦托嬰業務的機構,在法條上路兩年內,申請改制為幼兒園。
立委段宜康提案說明表示,「托兒所兼辦托嬰中心」及「托嬰中心兼辦托兒所」的設置標準大致相同,但依現行規定,「托兒所兼辦托嬰中心」可依法申請改制為幼兒園,再申請許可取得「托嬰中心」設立許可證書;但是「托嬰中心兼辦托兒所」卻不能申請改制幼兒園,必須新申請立案。
內政部兒童局提供給段宜康國會辦公室的資料,國內共有五十七家托嬰中心兼辦托兒所。這五十七家托嬰中心兼辦托兒所若不能改制為幼兒園,須在今年底停止兼辦托兒所業務。
三讀條文規定,私立托嬰中心依法許可兼辦托兒所,其托兒部分符合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置標準專案托兒業務及完整專用場地的規定,可以獨立辦理托兒業務者,可以在法令施行日起兩年內申請完成改制。
現行條文規定,幼兒園新進駕駛人、隨車人員及教保服務人員,應該在任職前最近一年內接受基本救命術訓練八小時以上。鑒於此規定等於增加勞工任職前成本,不符勞資對等原則,院會通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提案,幼兒園新進駕駛人、隨車人員及教保服務人員,應在任職後三個月內接受基本救命術訓練,且由雇主支付其必要費用支出。
三讀條文也規定,離島、偏鄉在幼兒園普及前,及原住民族幼兒基於學習其族語、歷史及文化機會與發揮部落照顧精神,可以採社區互助或部落互助方式對幼兒提供教保服務,其地區範圍、辦理方式、人員資格、登記、環境、設施設備、衛生保健、督導、檢察、管理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原住民族主管機關訂定。
http://tw.myblog.yahoo.com/nn575719/article?mid=13...
Tags: 偏鄉

All Comments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13-05-11T20:41
於弘揚佛正法行有餘力後,無妨做些公共利益救濟,但不是任著求法、修法、弘法正業原地不動,乃至有退無進,不能有佛正法回施廣大徒信眾,反要大力發展世間種種大志業,辦學校、蓋醫院、搞營利事業等等,要將佛法俗化、淺化,擴張世俗勢力;這不符佛旨,不是佛教,這是對佛法無能往上進修增上,轉而以横向發展為主的偏邪現象,有礙正法弘揚,有礙社會分工體制,應予矯正。師兄時常提出一些類似的主張,雖是關心佛教,可是還是要以道業為主、為核心,不要混淆了學佛的初衷,落得兩頭都不是。
Ula avatar
By Ula
at 2013-05-10T07:55
我都是在這網站訂雜誌的http://suo.im/5d60j

找新北市假日志工

Rachel avatar
By Rachel
at 2013-03-24T00:00
各位好,我住在新店區靠近捷運大坪林站和七張站附近,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目標主要是假日志工。我的專長 ...

三灣國小東山分班臨時廢校,太突然,對孩子的心理好嗎?

Delia avatar
By Delia
at 2013-03-19T00:00
好希望、好希望東山分班不要廢校,我相信各位家長也是這樣想的,對嗎?會把孩子送去較偏鄉的學校唸書,不一 ...

急!!!國稅局未成年人申請所得20點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13-02-19T00:00
國稅局北斗稽徵所102年2月份訂於6日、20日(星期三)至二林鎮公所設置「偏鄉有愛」全功能行動服務櫃台。
一、 服務時間:2月6日、20日,上午9:00至下 ...

如何可以受小朋友歡迎,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3-02-07T00:00
我是花蓮某所國小的新老師,學校很偏鄉,小朋友都是漢人與原住民所生的,我在學校教書已經1個多月了,感覺小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