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採用甚麼法條提起行政處分訴願 - 食品安全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14-12-18T00:00

Table of Contents

直接切入重點敘述:
因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4條第1項規定,被處罰60,000元。
過程如下:稽查人員11月4日檢查完之後共有9項要改善(其中一項是油漆剝落、牆面不潔),限期11月9日前改善,稽查人員11月10日複查之後有4項不合格,就發文處分了。
問:稽查人員只給我們5天的時間改善,可是我們光是刷油漆就要幾天了,況且還要營業,要非營業時間才能做其他的改善,時間根本不夠,稽查人員也沒和我們說可以延期。請問稽查人員沒有違反甚麼規定嗎?有違反行政法的公平原則嗎?才給我五天時間,還要刷油漆!!!!
另外11月17日稽查人員來電通知說要開罰,核對資料,但我們有說我們已經改善完了,稽查人員說那約11月19日做說明。結果說明完當天就發文處罰! 所以做說明幹嘛?
非常急,拜託各位大大今天(12月18日)給我答案,絕對會很快給點數!!!! 20點!!!!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4-12-22T04:23
《訴願法第3條第1項》
本法所稱行政處分,係指中央或地方機關就公法上具體事件所為之決定或其他公權力措施而對外直接發生法律效果之單方行政行為。
《訴願法第1條第1項》
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法律或益利者,得依本法提起訴願。但法律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行政訴訟法第4條第1項》
人民因中央或地方機關之違法行政處分,認為損害其權利或法律上之利益,經依訴願法提起訴願而不服其決定,或提起訴願逾三個月不為決定,或延長訴願決定期間逾二個月不為決定者,得向行政法為提起撤銷訴訟。
《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裡面有提到「限期」改善,但沒有提到是多久,所以五天有可能是「行政機關」給您的改善時間,也就是時間是它們可以決定(如它們也依法的話,裁量權限的時間,它們可以決定)。
假使五天的時間,是它們依法行政的話,您們認為不合理,就只能打行政訴訟囉,在看行政法官會不會判勝訴,不過要打行政官司,要先向原本的上級機關,提起訴願,如果它們回覆的訴願由無法讓您們滿意,才能打行政官司。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14-12-20T08:56
看看 他的解 答
TS777。CC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14-12-20T06:13
我們就是能解決問題- -全國律師聯合,最強大的律師團隊
來這裡--諮詢問題、提案報價、委任律師
也有簡便的方式,律師協助您自己處理,可選購法律自助包
律師幫您寫起訴狀、陳報狀或發律師函,找出您最有利的法律觀點
我幫您法律服務網http://www.law580.com.tw/

大選結束食品安全將會是當選人重要課題嗎?

Agnes avatar
By Agnes
at 2014-12-17T00:00
大選結束食品安全將會是當選人重要課題嗎?

竹炭微粒可以排毒嗎?

Lauren avatar
By Lauren
at 2014-11-11T00:00
這幾年台灣的食品安全也太糟了吧食用油目前看起來幾乎淪陷的樣子身體都不知道累積了多少髒東西了擔心再這樣 ...

有家食品廠自有檢驗室,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是那家?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14-09-10T00:00
#電視節目有在說,有家食品廠自有檢驗室,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是那家?是and#34;義美and#34;嗎??

食品品名和成分完全相同依法須標示兩次嗎?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4-05-13T00:00
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所說,食品包裝須標示品名、內容物....等資訊。
但是當品名和成分完全重複時,需要標示兩次嗎?
例如雞腿肉需要標示成:

請推薦好吃香菇貢丸食在有安心

Skylar DavisLinda avatar
By Skylar DavisLinda
at 2014-03-28T00:00
請推薦好吃香菇貢丸
食品安全有把關
食在有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