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女情節?撿屍文化?女權主義? - 霸凌

Kumar avatar
By Kumar
at 2014-02-1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主要是想問仇女情節的產生,以及面對那些有仇女情節的人該如何應對?
問題的起因是,我是一個女生,平常都喜歡和女性同伴們一起聊天、玩鬧或出遠門看展覽、參加戶外活動等,對於網路很少碰觸,只停留在角色扮演遊戲很好玩的認知階段。
有一天心血來潮,開始喜歡在yahoo新聞下留言,總覺得看別人留言很有趣。
可是問題產生了,我發現有些人有歧視女生的言論及不正確的觀念,身為女性當然是跳出來指責(更何況我又是正義感過剩的牡羊),卻面臨了更多批判(尤其是那按讚系統更讓我崩潰)。
我只好哭哭去找人哭訴,結果被人家安慰:YAHOO新聞的素質很爛,留言的人素質也幾乎不怎麼樣,有的甚至有仇女情節,不要玩奇摩新聞了,我給你介紹其他的好新聞網站(所以我轉去地球圖輯隊玩去了)。
可是我還是很糾結,為什麼會有仇女情節的產生?為什麼要仇女?女生做錯什麼事了?為什麼一堆人認同那樣扭曲、不正確的價值觀?
女生一定拜金?女生一定都喜歡外國人?而且女生特別喜歡和外國人上床?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反過來問,拜金的一定是女性嗎?男生不喜歡金髮藍眼波霸的外國女性?男生會特別不喜歡和外國女性上床?這邏輯很明顯出現問題了!!
還有更可怕的撿屍文化,男生不約束好自己當個人,硬要當一隻沒有人性的野獸,卻一堆人都在罵女生,說是女生的錯!!說女生不檢點、不應該去酒店等等的,那乾脆以後禁止女性出入算了!!
去哪裡做什麼事,是我們的自由,我們愛穿怎樣就怎樣,飄逸就飄逸、亮麗就亮麗,不一定是為了要吸引男生目光,而是女生本來就希望自己本身美美的,有些老奶奶出門也會畫個口紅之類的,去夜店是為了玩樂而非被撿屍,為什麼卻被說成是女生在勾引男生?被強暴活該?
要不要學起伊斯蘭教,女生以後出門都戴面紗、全身包黑衣,把自己搞得像名偵探柯南裡的犯人算了?
其實我根本不贊同撿屍文化使用文化這兩個字,因為其行為根本不算是擁有文化,而是未開化。
的確有些女生的行為不怎麼樣,可是難道男生們就是聖人了嗎?
為什麼會仇女?這樣的仇女情節是哪裡來的?他們心態到底是怎樣了?既然仇視女性,那麼他們是不是準備當個和尚或者找個男伴度餘生,最好買塊地,裡面禁止女性出入,永遠不要看見女生會不會比較快樂?
(我很樂意掏錢幫忙買地,所有仇女情節的都住進去,等老死光了就萬歲了!!省得老是讓我看見一些對女性極為不尊重的言論)
還有女權主義,這句話也是有仇女情節的人愛說的話,只要我跳出來替女生辯論,他們就會說我女權主義。
起初有被這句話嚇到,感覺好像在說我大女人主義,根本不尊重男生似的。
可是,我後來查到很多資料,一些外國的女性都很大方地說,我就是女權主義。
所以,我開始懷疑,是不是女權主義一詞被這些仇女情節的人誤用了?本意並不是大女人主義?
雖然還沒查到更完善的資料,但我現在很確定,這個詞的確被這些仇女情節的人誤用了,而且還拿來嚇我們這些不知情的為女性護航的人。
女權主義,是要保護、保障身為女性的權益,因為現今的社會哪怕是最開放的美國,很多思想都還是維持在父權社會,雖然表面上看不太出來,但確實都是有這樣的情形,所以女權主義出來是為了要和父權抗衡、較量而存在。
雖然有女性濫用女權主義的個案,但是女權主義本身是好的,捍衛自己的權力本來就沒有錯,根本不應該膽怯。
為什麼他們喜歡拿女權主義來壓人呢?是不是他們在害怕女權主義?
女權主義更清楚的資料還沒查齊,我也還搞不清楚女權主義是什麼,但是我卻清楚了,不必害怕女權主義的說詞,可以大聲說:我就是女權主義。(等我找到更完整的證詞後,仇女情節的人就死定了!!一句句全罵回去!!)
純粹只是想追究仇女文化的本因,可是我卻找到更多潛在的問題,越查我越懷疑,我們的社會真的是男女平等嗎?
雖然看過很多人留言,都說現在是女權至上,可是我卻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耶!!用來保護女性的女權主義都被人拿來打壓女性了,這樣的社會真的有平權嗎?
嘴上說女權至上的人,可是卻常常出現這樣的用詞字眼:你們女生本來就應該怎樣啊!!反正你們女生就是這樣啊!!女生這樣做不意外。
我越查越覺得害怕,嘴上高喊平等,行為、言論、思想卻從未平等,就像教育常喊的智育體群美,除了智,其他都被拋一邊去了,徒留口號喊高興的。
身為女性,該如何面對這一群思想恐怖到了極點的人?
雖然同儕說現實生活中幾乎遇不到,他們都把仇女情節壓心底,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害怕,他們就像隱形的炸彈,雖然無法實質傷害到我,可是卻威脅著我的心靈,感覺他們是一群思想徹底扭曲的變態,披著人皮的噁心怪物,因為他們懷著扭曲的價值觀,說不定哪天付諸行動犯罪時,還能冠冕堂皇地說:都是女生的錯。
仇女情節已經讓我感到害怕、不舒服,甚至對我而言已經是個隱形的威脅,我該如何自處?想知道他們的想法藉此應對。
已更新項目:
找到一份可靠資料了:
女權主義不只追求男女平等,更追求女性的自主意識和自由意識,不再被家庭所束縛。
不是要女生不結婚或成為女同,而是在婚姻或家庭之下,仍然可以自由追求夢想。
比方說,一位女生努力讀書想成為科學家,不要因為家庭成員說女生不適合成為科學家就放棄夢想,或者丈夫、公婆要女生照顧小孩及家庭而放棄夢想。
不是說不顧家人反對,而是這些反對根本是不合理的,假如一個男生說要成為科學家,家人一般都是給予鼓勵,女方父母更是會說有目標、有理想,這兩者的對應態度差別太大,所以才需要女權主義。
更何況,現在的媒體總是在炒作一些男女關係,什麼女性黑手、女生騎重機之類的,其實本來就可以!不應該特別!
2 個已更新項目:
TO:能賢
我知道你所說的,社會的環境對女性其實是有逐漸走向友好的,至少我在生活中並沒有遇到太多壓迫。
可是我害怕!!我真的好害怕!!
在YAHOO留言中,有一則留言說:女性本來就敗金還很愛去倒貼有錢人,這明明是錯誤的想法,我跳出來說並不是所有女性都是如此,結果一堆人跳出來砲轟我,說女生本來就是這樣,罵我賤,按噓的人超過五十人,雖然也有十幾人按讚,可是我對那些按噓的人害怕,居然會有這麼多人認同這樣的價值觀?
還有他們的留言,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傷害到我了,我雖然有向親友尋求安慰,可是他們的話語依然縈繞在腦海。
他們對女性展現出赤裸裸的敵視,這真的讓我很害怕!!我想知道他們到底在想什麼?
3 個已更新項目:
而且,我想要的其實只是最基本的尊重,什麼地位、人權其實對我而言都還太遙遠了,要不是因為我害怕過度,誰會去翻女權主義這麼厚的一本書啊?(剛借回來)
活得輕鬆自在、人生價值之類的當然很好,可是我更希望能夠彼此尊重,能夠互相了解,而不是一句話就概括了一切:你們女生就是這樣。
並不去探討、認識一個人,就直接給他貼上標籤,然後罵上整個族群,然後用族群看待個體。
憑甚麼因為部分女生的作為,就要全體女性來背負這樣的罪名?憑甚麼允許男性可以怎樣怎樣,女性做了就是千錯萬錯?
尤其是夜店撿屍的留言更讓我怕到哭,很多人居然將撿屍的行為合理化,身為女性,你要我如何不害怕?他們可能就潛藏在身邊而不自知。
4 個已更新項目:
那令我崩潰的按讚系統,顯示了很多人居然認同那樣錯誤的價值觀,還有人拿保護女性的女權主義來壓我,你要我如何不對這個社會感到懷疑?
我對網路的世界不太熟悉,我不清楚這樣仇視女性的行為是如何產生的?為何產生的?可是這樣的仇女情節已經威脅到我的心靈了,我為此感到不安、恐懼,甚至懷疑!!
我甚至覺得我需要去看心理醫生了,我常常為此找女性親友依偎,就怕那些人會出來威脅到我。
還有,我自認為很少人回答的原因在於:我限制年齡回答。
親友表示,那些有仇女情節的有很多是未成年的青少年,還有案例顯示,網友找愛情諮詢師,結果居然是小五學生在回答的,所以是我刻意迴避掉的。
5 個已更新項目:
TO 能賢
不是沒自信在害怕,而是他們的思想過於偏激危險才讓我害怕!!
還有,你居然會相信法律?你知道法律人最大的悲哀就是相信法律嗎?罪犯犯罪前會翻法律辭典嗎?
另外,我專攻過文言文,但是特別討厭儒學,所以跑去讀道家,我手上就有一本道家思想的重點概論,全部都是文言文,所以道家那一套我不只讀過,還非常專精。
老子的部分比較少,莊子的部分比較多,他們講的是很精神層面的東西,講的東西都很玄,「道」貫穿整個道家思想,偏偏只有一個字,僅僅一個字我就得用一千多字來回答道家的「道」是什麼東西,為此,整個學程結束後我就甩手不玩了!道家的東西太玄,根本就像是活在另一個世界,講的很美好,要做到不可能!
6 個已更新項目:
TO kim
我也知道一本西方世界最初的女權主義的書,名叫「莉莉絲」
莉莉絲是亞當最初的妻子,她也是上帝用泥土捏造的,所以自認為自己和亞當平權,常常和亞當爭權利、爭體位的上下關係,最後亞當受不了,只好跑去找上帝。
上帝為了解決問題,從亞當身上取下肋骨做成夏娃,讓夏娃的地位低於亞當,這才結束爭執。
可是莉莉絲不服氣,誘惑夏娃吃下蘋果的蛇就是莉莉絲。
後來的內容幾乎都被父權主義給妖魔化了,說莉莉絲生下的第一個孩子就是最初的惡魔,還有莉莉絲是邪惡的女巫,諸如此類的。
好不容易,女性起來爭取權利,並要求平權。出版第一本女權主義的書,為了紀念,故以「莉莉絲」的名字來當書名!
推薦你去找找看
7 個已更新項目:
TO 陳璿璿
我也知道以前都是父權社會,很多東西都根深柢固,要摧毀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其實我對於「真正的平權」也沒有太多概念,也許是我查的資料不夠多,也許是我們的社會還沒走道真正的平權。
就像穿越小說一樣,你到清朝、明朝去宣導男女平權,大家不只聽不懂,還會把你當瘋子。
至於媒體之類的東西根本就不能信,我今天還看到台媒在報導:「美媒:台媒不能信」,不只自相矛盾,還充滿諷刺。
至於「期待」?我是不會去期待啦!是直接去爭取、去抗議,哭鬧的孩子不一定能得到糖果,可是不哭鬧的孩子絕對不會引人注意。
期待「有人」,不如自己去當那一個人,就算失敗了,至少自己有很努力地爭取過,而非痴痴地等待未知
8 個已更新項目:
TO kim
我已經看完所有文章包含影片,感謝你的分享
尤其是Éléonore Pourriat更讓我看清,這個社會確實還不夠平等。
額外補充我查到的最新資料:
很多人都說現在都是女權至上,可是那並不是女權,而是男人給女人的寵溺。
就像所謂的貓奴,雖然說自己是貓的奴隸,可是從未敞開大門讓貓咪來去自由,因為他們擔心遺失貓咪,貓咪是財產,對貓咪好是寵溺,並非貓咪真的擁有什麼至上的權力。
女性很容易被寵溺蒙蔽眼睛,忘了自己應該還有自由出入大門的權利,忘了自己並非歸男人所有。
男性很容易拿寵溺來壓制女人,他認為自己對女性這麼好,女性怎麼可以走出大門,甚至一去不回?
以上,我還會繼續找
9 個已更新項目:
TO 能賢
法律的功能不是保障,更像是亡羊補牢,犯罪要罰款或坐牢,而不是阻止人們去犯罪,犯罪完後給受害人一些賠償(犯人坐牢也是一種賠償),但是,破損的家庭回不去了,受傷的心靈走不出陰影,刑法的功能從來不是保障些什麼
人類最大的問題的確是貪婪,你精神層面的東西講得很高尚,墨家的兼愛非攻會更崇高,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所以我才說這不實際。
墨家兼愛非攻多麼美好,為什麼比道家更先埋沒?因為除了墨子外,沒有人可以做到那麼高尚的情操,就算自己做到了,也無法讓別人做到。
一些好的宗教團體明明是以助人為先,可是罵名仍然存在,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真正做到無欲無求、不貪婪
面對他們的七情六慾才會實際點
10 個已更新項目: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主要是在說男女大不同,在女生方面,居然說女生很愛爭取權益,所以反過來說,是不希望女生去爭取權益嗎?(標準的父權社會思想)
另一篇撿屍的報導,下方居然有男生留言說:反正女生也很喜歡
到底是誰把這樣思想危險的野獸從動物園裡放出來的?就像曾文欽隨機殺人一樣,認為殺人不會判死刑所以殺人,這位男生認為反正女生也喜歡,所以可以強暴女性,這樣扭曲的思想真的好可怕!
還有一篇文章更誇張,主要是女生在分手後和友人討論前男友的床第之事,結果前男友義正嚴辭地告訴女生不可以,女生羞愧地無法自容,這樣的用字遣詞分明是在強調男尊女卑,並警告女性不可以隨意討論男性的床第功夫,這作者到底是誰放生的?
11 個已更新項目:
TO能賢
貪婪是一體兩面,很多人都說貪婪不好,可是我們現今的科技就是用慾望堆起來的啊!人類想要飛,所以有飛機,人類想要冬天不冷、夏天不熱,所以有暖氣和冷氣,就像居住在水裡的魚,四周賴以生存的水就是貪婪和慾望,最基本的進食、睡眠也是慾望在掌控的
精神的層面很高尚,可是也要面對現實,你去跟非洲跟餓虎爭食的小朋友說精神層面的問題,他只會餓到想吃掉你,你去跟億萬富翁講精神層面,他只想繼續賺更多錢不會理你
所以我才來這裡詢問,他們的邏輯思考是怎樣運作的?這樣我才能加以應對,他拿劍我就拿盾擋,他走東街我就走西街,他招惹我我就喊搶劫,知己知彼方能平安
精神層面就像宗教人喊會有神罰,可是現實中只有烏鴉
12 個已更新項目:
TO能賢
人類的文明的進步初始於部落,之所以要組成部落是為了提高生存率,人類文明最初的創始是為了活下去而非什麼精神層面,只是為了更容易生存才發明了武器、建築等等的,為了更有效率地圍捕獵物,所以需要有領導者,衍伸出了政治,為了與其他部落爭奪食物,出現了政治交涉或戰爭,我在歷史課本上從未看過什麼精神崇高的人發明了什麼東西,科技是在滿足人性的,因為想活下去才發明武器、因為想穿衣取暖才發明了縫紉,想和遠方的人通訊才有電話
人類的科技是運用自然法則才會起作用?哈!是哪一條自然法則?弱肉強食?聽天由命?還是生老病死?自然法則和科技是扯不上邊的,要不然這個星球早就出現很多的智慧種族,將地球吃抹乾淨了
13 個已更新項目:
莉莉絲這本書的本意不是爭鬥,而是要回屬於女性的權益,把那些被父權主義掠奪走的東西通通要回來而已
比方說,亞當和莉莉絲都擁有一塊園地,而亞當卻想要從莉莉絲的園地裡取得掌控權,莉莉絲拒絕了亞當
亞當不喜歡莉莉絲不聽他的話,於是叫上帝再給他一個夏娃,夏娃沒有園地,就居住在亞當的園地裡,但是夏娃有一天清醒了,夏娃發現,她其實也是有園地的,只是被亞當霸佔走了,所以夏娃要起身反抗,奪回屬於自己的園地
這是女權主義的目的,從來不是要去霸佔亞當的園地,而是自己的園地根本都還沒要回來過。
這本書之所以叫莉莉絲,是希望女性像莉莉絲一樣自由掌控自己的園地,不再聽命於亞當,因為女性根本沒有聽話的必要
14 個已更新項目:
TO經
男性女性都一樣恐怖,不如這樣說吧!人類很恐怖
我有一個年紀相差很多的妹妹,她在幼稚園階段時曾經哭著跑來跟我說,她想死
她不能明白為什麼人要殺死動物才能活下去?她不明白為什麼人類要破壞自然
她告訴我,她不想當人類!我能怎麼辦?真的一刀捅死她嗎?
我只能告訴她,這都是因為她現今過得太好了,她衣食無缺所以不會想去掠奪他人的食物、衣服和財富,因為她什麼食物都有得吃,所以她才覺得沒有殺死動物的必要,因為她不知道她吹的冷氣、住的房子全都是破壞自然來的。
除非回到遠古,一生採集果實謀生,才能符合她對人類的期待,否則她就得面對人性的一切。記住現在對人類的厭惡感,努力讓自己變成沒那麼討厭的人類
15 個已更新項目:
一個幼稚園的小女孩哭著說她想死,我也很想哭
她無法否認自己身為人類的事實,無法否認成人就是這麼噁心,我要怎麼告訴我的妹妹,這個世界上還有更噁心的東西。
噁心東西以後會更多,雖然有些許人性的溫暖與光芒,可是那遠遠不及傷害來的大!
父母兄姊的羽翼不可能永遠護及,她得面對學校霸凌、面對路邊沒教養的人對她的言語羞辱,甚至有一天她可能會被撿屍,我無法時時保護
我只能盡力解釋,何謂貪婪?何謂慾望?何謂自私?何謂人性?然後教她躲避,盡量不要去牽扯到別人的利益,不要讓別人有機會侵略自己,先教她自我保護,再教她拿劍,面對貪婪的人該如何周旋,教她如何攻擊想對她不利的人,這樣才能平安存活
(大偏題了)
16 個已更新項目:
TO80839
我是覺得男女平等本身就是個拉鋸戰,自然有些強勢的女性很容易侵犯到男性的權益,那麼,男生為了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就要自己想辦法,難道要等其他人來幫你捍衛嗎?
就像有些店面只聘徵女性,男生可能覺得不公平,那你們可以透過法律爭取到這樣的就業機會!至於我個人,會對老闆的心思有所懷疑,明明是男女皆可的工作為什麼非得指定女性?是不是有什麼企圖之類的?完全不會想去應徵
至於即時通,我剛剛打了關鍵字,看到好像要下載什麼東西?我對電腦不太熟,下載過太多病毒了,已經被警告說不可以亂下載東西了
剛剛有問說可不可以下載即時通,目前家人都是不允許,說我會被拐騙,所以不能使用即時通
17 個已更新項目:
TO能賢
感謝你提了這麼多意見,可是我依然不覺得樂觀會有助於生存,把世界想的太美好很容易受傷的!只要一次被人狠狠地踐踏過,世界會瞬間崩毀
我認同幸福可以是靠自身真正確信與知足常樂來建立,可是那對我而言只是自我滿足而已,只有自己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那不就是阿Q自傳裡的主角嗎?
我身邊有一個女生我不怎麼熟,但她天天都在笑,活得好像很開心,不管什麼事她都能找到活著的樂趣,可是有一天,另一個女生告訴我,她其實得了憂鬱症
因為她都掩藏起自己悲傷、憤怒的情緒,她無法承擔起這麼多的憂鬱、悲傷和憤怒,所以她得了憂鬱症,雖然她好像都在笑,其實都在哭,自殺的次數都顯示在她的手腕上
我不想成為像她那樣的人
Tags: 霸凌

All Comments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14-02-19T05:28
我是一直覺的... 妳總是抱著負面的心態去看待這些話題,妳可能並不了解自身的問題...所以妳總是表現出憤世嫉俗的態度去刻意強調事情的負面問題...這是一種被負面情緒淹沒所導致的狀況,我想要提醒妳的...就是你所說的內容並非真正的問題所在...而是妳的情緒態度會相對帶出讓妳更討厭的話題和更負面的循環...到最後妳將徹底輸給自己...而不是他人...!
妳所訴求的其實還是地位和利益的問題...! 現代的環境其實已相當的好...妳看待事情並不客觀,思維也不夠廣...所以變得較偏激...也難怪沒人願意回應妳的問題..!
其實人的地位和價值並非由法律來決定...也不是別人說了就算..! 而是由妳自身所散發出來的影響力來決定! 妳當然有權決定自己的人生旅程...但同時妳也應當自己對自己的抉擇負責..!妳把自己不懂的事情當成迫害...其實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我看不到妳心中的太陽...因為妳執著在錯誤的循環上!很多女人或女孩在社會上地位崇高或受人稱頌..景仰..感動...她們從不去訴求甚麼人權...生活也並不輕鬆...但活得很自在快樂...雖然看似平凡...但她們卻都成就了不凡的事蹟...!妳應當去看看了解...究竟甚麼才是人生...甚麼才是價值...?!
2014-02-22 00:24:57 補充:
沒有自信的人才會擔心害怕..! 其實在法律上是有法規保護妳不應受到他人的恐嚇或汙辱以及任何傷害..! 但是真正能保護妳的還是在於妳自身展現的價值...那種價值是存在於道德意識之中,和性別無關...那是一種對宇宙自然法則的信心所延伸出來的意志力, 這裡面包含了為人處事應守的原則和本分以及見識...千萬別相信甚麼自由主義...那是無知的人才會去追求的! 因為只要妳脫離了道德意識...那基本上就只能聽天由命...!
2014-02-22 00:45:59 補充:
如果妳對這方面沒概念...那我會推薦妳一定要認真學習研究"老子道德經"這本千古奇書..!因為其中所講述的就是萬古不滅的宇宙自然法則...一旦妳了解到一個層次之後妳將會知道甚麼人權意識根本就是胡扯..! 因為萬物的生死流轉興亡與存廢都是受到自然法則的管制...這部經典的概念已經受到歐美先進國家的重視...是最容易理解的宗教入門經典....!
2014-02-23 23:51:07 補充:
既然妳知道法律不可信...那推動人權到最後難道不就是要求立法保障嗎?而且律法是會隨著時代而改變,人類最大的問題就在於人性以及無知...人性的思維層次根本太低,想來想去都停留在自私和自利的階段! 真正在迫害人類的就是人性的貪婪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都一樣...爭權就是為了要奪利,真正的平等只有在永世不滅的宇宙自然法則上才會有!道的智慧就是從中而來...人類必須將自身的層次再提升至與天道相結合才有可能實現真正的和平...這就是宗教的核心教育..! 道德經的解說書籍外頭很多...妳是因為不懂所以才認為不切實際...實際上道德經的內涵就像空氣一樣是極為實用而且無所不在的..!
2014-02-25 09:14:58 補充:
宗教根本價值是存在的! 當我打開那些經典時我就深深的感觸到...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時我也知道...不是他沒有復活,而是貪婪的人性又將他送上了十字架...! 因為他的主張不符合人性的認知和利益...所以宗教很容易遭到人性的汙衊..! 妳本身的狀況也是如此...只有正確的態度和認知才能增長智慧解決事情...以人性解決社會的問題本身就已本末倒置!崇高的意識才是真正符合自然法則是為了實現更美好的未來和更完整的自由意識而存在!現代人只會盲目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結果也只是造成了人性被慾望所奴役!不管法治社會再如何完備....仍然不是解決人性問題的方法...因為人性本身的問題就是一切亂源的起始....!!
2014-02-25 15:51:10 補充:
我只能說在人身上要區分成熟和幼稚之間的差別...就是從對方的為人處世以及思維理則的態度來看出,而不是身體的成長和頭腦的聰明!人類的精神層次就代表著人類文明的進化而並非法治和科技..!這世上一切事物的成敗都因為自然法則...人類的科技也是運用自然法則才會起作用.人的心理作用也是如此...甚麼才是真正的發展和存滅之道妳都不理,就妄談權力和公平...這本身就已是本末倒置了!莉莉絲的詛咒就是要妳爭鬥和破壞...那樣是不會有和平的到來!現代人的生活毫無品質,精神疾病和各種犯罪以及自殺案件頻傳這些都是和現代人精神水準低落有直接關係...妳說這不夠現實...那甚麼才是現實...?
2014-02-28 00:12:18 補充:
我也打不下去了...真可惜! 白打了許多意見...我只能說妳不懂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持續下去只會造成妳累積更多的負面情緒...而且妳太過敏感...這勢必將造成妳身心健康上的問題...對妳爾後的人生發展負面影響很大..! 妳一定要學會樂觀的為人處世之道...幸福是靠自身真正確信知足常樂的自然之道所建立的..絕非由外在環境及條件來決定的...! 很多很多人都是如此...妳一定也可以...當然...做抉擇的仍是妳...!
2014-02-28 20:08:23 補充:
所謂道德做起來簡單,原理其實很複雜!知足就是謙虛不多求,知道要適可而止的意思.不是妳一定要得到甚麼才滿意!這樣子的人會因為常有意外的收穫而欣喜,也更加剛毅經得起現實考驗!人生不如意事是占多數的,人若執著追求理想可是會吃盡苦頭!一直期待幸福好命的人得到的多是苦難!但凡事自我要求並知足的人經歷一樣的事情感受卻大不同,而且結果也差很多,這是心理造成的問題! 其道理就在於知足得到的是安穩和少欲,而追求理想的結果卻因為欲火難熄造成內耗過度與痛苦短命!每個人的命運是自己造化而來,老天爺的公平就在於祂的施捨條件是一致的,祂的律法是無偏袒也無情的,只有人類會因愚蠢的慾望和思想的問題而造成引火自焚,痛苦不堪!
2014-02-28 23:44:20 補充:
所以人要學習成長最根本簡單但略有困難度的方法就是從修身養性開始,你對道德所感受到的空虛感其實是過渡時期必定存在的障礙!因為你的內在仍執著舊有的習性,而思想見識也尚未成長,所以一開始只能以相信的態度去自我要求!在修練和見識成長之後,你將會逐次見證到其中的轉變和奧妙!而最終能通過考驗的往往是個性最單純或是定力最好的人!而思考重邏輯以及疑心病重的人,幾乎都會退轉放棄!宗教內涵其實是宇宙自然科學運用的一部分...其奧妙和深度遠超越現今主流意識及思想! 道德經是中國道學最佳教本...西方人看了都嘆為觀止!而台灣人也難怪沒競爭力...跑去外國人學人家過時落伍的理念....真是可悲!
Faithe avatar
By Faithe
at 2014-02-17T18:05
因為現實上就是不平等的,
除了先天差異之外,
政治、經濟、學術等面向無一不是有明顯的落差,
說實在,
除了生孩子之外,
哪個事情男的不能做?
反之除了生孩子之外,
什麼事情妳能強過男人?
為何有女權主義卻沒有男權主義?
因為權力本來就在男人手上不是?
現實如此卻處處想要爭取齊頭式的平等,
分明就是共產的思維...
在民主社會中頂多受到言語譏諷罷了,
在伊斯蘭社會呢?連爭取都可能賠上性命,
不必身在福中不知福...
工作上面對幾個女前輩,
業務能力跟積極度都勝過自己,
完全不會有不平衡的心態,
指示我的事情都認份去做,
權力,
是用實力爭取來的,
不是用主義去要來的...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14-02-19T07:40
我是男性
我想要問妳一件事妳心中認為的
男女平等是什麼?
我覺得妳想法太偏激了
當男人不見的會比當女人還要好
女性要捍衛妳們的權利沒錯
妳們講的男女平等都是講 福利 利益 薪資 權力
然後做事情付出勞力時卻聽不見妳們講男女平等
妳不會知道當男人也是有痛苦的
那痛苦指數不會比女人少
妳有及時通嗎? 希望能跟妳聊聊男女平等的話題
方便就留 在這裡打字是說不清的
2014-02-28 18:28:37 補充:
我是覺得男女平等本身就是個拉鋸戰,自然有些強勢的女性很容易侵犯到男性的權益,那麼,男生為了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就要自己想辦法,難道要等其他人來幫你捍衛嗎?
那我也來告訴妳女生為了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就要自己想辦法,難道要等其他人來幫妳捍衛嗎? 妳又怎麼想?並不是每個男人都是妳寫的這樣
就像有些店面只聘徵女性,男生可能覺得不公平,那你們可以透過法律爭取到這樣的就業機會!至於我個人,會對老闆的心思有所懷疑,明明是男女皆可的工作為什麼非得指定女性?是不是有什麼企圖之類的?完全不會想去應徵

會不會覺得不公平會看是什麼工作?
妳不要把男女平等看的很偏激
而且我告訴妳不要認為當男人就很好 男人有男人的悲哀
Wallis avatar
By Wallis
at 2014-02-18T15:18
Q為什麼卻被說成是女生在勾引男生?被強暴活該?
A我舉個例子
有一場車禍
原因是因為小朋友不守規矩
7歲.闖紅燈 然後差點被車撞到
人們的眼睛裡 只有小朋友的無辜
然而沒有人問 那個被罵死K死的粗心者(?)無不無辜
重點完全在看的人怎麼去想和誰在扇風又是誰在點火
倘若搞到網上 又是誰火上加油 ! 這才重要 !
Q要不要學起伊斯蘭教,女生以後出門都戴面紗、全身包黑衣,把自己搞得像名偵探柯南裡的犯人算了?
為什麼會仇女?這樣的仇女情節是哪裡來的?
A我是這麼想的
這些其實對於雙方都不重要
因為人性無非 無病呻吟 這點女性男性都一樣
咬文噘字誰都很容易會 懂其中的意義 就不一樣了
對於我來說 男生或女生都一樣恐怖 = ="
2014-02-27 09:03:23 補充:
所以我才說看開一點
因為你無法改變誰所相信的事物
甚至一個人的眼睛中看到的事實
即使那個事實與真相 相差多麼離譜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4-02-19T00:29
可參考以下問答
台灣的網路鄉民到底是不是過太好.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14-02-19T23:39
我只能說社會還沒有完全達到真正的「兩性平等」
過去人類歷史上一直都是由男性所主導的社會,而現在一些扭曲的價值觀更容易讓人對於女性造成你所說的那種想法。
還有,理性點兒,真的有女人像那些網友們說的一樣,而偏偏媒體老是報導這些,才會變成了社會對於女性的誤解。
其實人類要做到真正的兩性平等有一定的困難,畢竟以往都是父系社會啊!
這是需要花時間醞釀的!我們只能去「期待」這社會能不能有更好的情況發生,希望以後有人能夠改變一切。
2014-02-21 20:58:05 補充:
說起來我也不符合年齡限制,所以才會在這裡發表意見。
或許對你來說我所講得並不好,但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因為我對於兩性平等的話題抱有很濃厚的興趣(也很敏感)才會來發表的。

笠螺是如何大便的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14-02-17T00:00
求各位大大解惑,我養了兩支笠螺,a螺瘦瘦的,肉塞不滿殼,我發現他殼裡常常會有黑黑小段小段的不明顆粒,一開始還 ...

校園霸凌問題相關知識

Susan avatar
By Susan
at 2014-02-16T00:00
請問各位大大,校園霸凌為何如此的頻繁,教育部說要防制,卻又無法治只,盲點在哪裡?
Update:
是制止,不小心打錯!

交朋友的方法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14-02-15T00:00
我目前國三 再幾個月就要高中了
在國小時很開朗 所以朋友算多
可是到了國中卻因為被班上某些女生霸凌過
導致自己的個性越來越內向 很少說�� ...

待工廠被人霸凌,各位還待的下去嗎?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4-02-10T00:00
或許有人本身遇過, 有人沒遇過
大家有待過工廠的, 都會知道
每間工廠都有and#34;整天在搬重的工作and#34;
而老鳥就會因為這樣, 故意都讓新人在搬 ...

雙面女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字多請慎入)

Aaliyah avatar
By Aaliyah
at 2014-02-09T00:00
先說 我是女生
切入正題
我們班有一位人氣好、長的不難看、又高又瘦、自以為是的男生
他已經被記了一堆警告和小過 還曾打我們班的男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