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樂器發聲原理20點!! - 偏鄉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13-04-23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二胡、古箏、笛子、把烏、蕭、鼓、木魚、揚琴、梆子、嗩吶
發聲原理 生活中類似的運用 ?
小弟想把活動結合科學和國樂,請給小弟一點靈感吧!
已更新項目:
回復2013-04-26 03:58:59的意見者:
您好:
我是雲林科技大學思筑國樂社社長,我的主修樂器是"笙",謝謝您的指教。
我們先做個樂器的介紹:   巴烏
  巴烏為中國的一項歷史悠久的樂器,發聲原理是由簧片發聲,音色優美。演奏的知名曲子有美麗的鳳尾竹、電影名曲 臥虎藏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7mt8F4Yiw&feature... 00:00:20~00:00:28 中間的8秒以音色來判斷因該就是巴烏喔 :)
2 個已更新項目:
回復2013-04-26 03:58:59的意見者:
這次我們社團要到偏鄉小學帶國樂營隊,所以我們需要以一般大眾所知的知識來為小朋友做最簡單最容易了解的教材,也由於我們社團所提出來的活動和教材都是給已經會樂器的小朋友做小學使用的,所以這些教材都不適用於偏鄉地區的多數小朋友,所以在知識家詢問大家的看法,看看是不是可以協助我們社團突破這項問題。
舉例來說:我們利用了釣魚線的粗細 做了一個簡單的中阮 (拿了一塊簡單的厚木板,作了一個簡單的琴橋,在木板兩端上鎖了螺絲釘,在將粗細不同的釣魚線綁上去,在裝上簡單的琴橋,最後在放上胡琴的微調器,就可以產生高地不同的音瞜!)
3 個已更新項目:
回復2013-04-26 03:58:59的意見者:
我們會這麼做只是要讓小朋友了解,他們學到的東西可以運用在生活當中,"粗細會影響頻率","鬆緊也會影響頻率"。
至於用到儀器.... MIT上課.......這方面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提供給小朋友這麼優質的服務,我們社團沒有這麼多資源可以支援到這麼優質的設備和課程,不過我們會盡力去爭取,不知道您是否可以提供方面的資源給偏鄉地區的小朋友呢? 我想小朋友們一定會很感恩您的。
22屆思筑國樂社 社長 敬上
4 個已更新項目:
因為介面不熟悉的關係 容我在此更正一下
更正內容:(2013-04-26 13:56:56 補充)
這次我們社團要到偏鄉小學帶國樂營隊,所以我們需要以眾所皆知的知識來為小朋友做最簡單最容易了解的教材,也由於我們社團以往所提出來的活動和教材都是給已經會樂器的小朋友做學習使用的......突破這項問題。
舉例來說:......就可以產生高低不同的音瞜!)
Tags: 偏鄉

All Comments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3-04-24T02:37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AD%E5%9B%BD%E6...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13-04-27T08:50
先學會樂器吧, 不會演奏, 那些都是沒用的
要寫報告, 自已要多花工夫。
把不同類樂器寫在一起, 你起碼也分類, 彈撥類, 打擊樂, 吹管樂,
什麼是烏? 連老師給的也寫不全,
請問或樂如何和活動和科學結合? 仗研究, 是發音原理? pitch? Tune? 國樂是五音, 樂理作曲理或什麼?
音波和物理有關, 你物理強嗎? 能分析頻率? 你有儀器可做? 否則什麼叫和科學結合,
我女兒九年級做過樂器, 你要試驗要能真演奏, 還要讀音波方面書, MIT也有課, 可參考

找新北市假日志工

Michael avatar
By Michael
at 2013-03-24T00:00
各位好,我住在新店區靠近捷運大坪林站和七張站附近,因為下班時間不固定所以目標主要是假日志工。我的專長 ...

三灣國小東山分班臨時廢校,太突然,對孩子的心理好嗎?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13-03-19T00:00
好希望、好希望東山分班不要廢校,我相信各位家長也是這樣想的,對嗎?會把孩子送去較偏鄉的學校唸書,不一 ...

急!!!國稅局未成年人申請所得20點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13-02-19T00:00
國稅局北斗稽徵所102年2月份訂於6日、20日(星期三)至二林鎮公所設置「偏鄉有愛」全功能行動服務櫃台。
一、 服務時間:2月6日、20日,上午9:00至下 ...

如何可以受小朋友歡迎,

Ethan avatar
By Ethan
at 2013-02-07T00:00
我是花蓮某所國小的新老師,學校很偏鄉,小朋友都是漢人與原住民所生的,我在學校教書已經1個多月了,感覺小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