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的影響 - 暖化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07-09-26T00:00

Table of Contents

為何地球暖化會導致冰河時期的來臨?
有點搞不懂..明明就是溫度上升 怎會有冰河呢
請專家解說....謝謝 也可以提供其他意見
Update:
to: Neo 老師給的題目 為何地球暖化會導致冰河時期的來臨?
我也搞不懂 為什麼...不能怪我拉...所以我才來尋找的
也謝謝你們回答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07-09-27T04:15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的科 學家在研究中發現,燃燒石化燃料可能使得下一個冰河 時期發生的時間,延後最多達五十萬年。
因燃燒煤炭和石油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將使得大氣 中二氧化碳的濃度升高,導致全球溫度上升影響冰河時 期發生的時間。
負責主導這項研究,專攻海洋化學學者泰瑞爾表示 ,地球上的海洋會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但會因此變 得愈來愈酸。
結果,更酸的海水會分解生活在海洋表面有機體外 殼中的碳酸鈣,結果在海洋中產生更多碳化物,結果使 得二氧化碳殘留的時間比過去還長。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的計算, 二氧化碳在大氣中會停留五年到二百年,才會被海洋吸 收。但泰瑞爾認為,目前散發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有 十分之一將會在大氣中停留十萬年左右。
他表示:「在停止燃燒石化燃料後,我們發現了為 什麼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不復能恢復到工業社會前的 標準的原因。」 「研究顯示假如我們燒完所有的石化燃料,不管是 用緩慢的速度還是用現有速度,結果都是一樣的,最後 還是會得到阻礙冰河時期發生的結果。」 冰河時期大約每十萬年會發生一次,但二氧化碳的 濃度會影響這個規律。
研究中顯示,人類已經燃燒了三千億噸含碳化物的 石化燃料,假如總燃燒量超過一兆億噸,就可能錯失下 一個冰河時期。如果燃燒了所有的石化燃料,約四兆億 噸,可能就少掉五個冰河時期了。
所以溫室效應的影響是氣候越來越熱,而不是冰河時期提前來到。
2007-09-27 11:40:21 補充:
也有其他學說溫室效應會提早讓冰河時期到來,提供給你參考。
因為人類大量的排放二氧化碳,和不斷破壞臭氧層,導致愈來愈熱的現象讓北冰洋、格陵蘭島、以及南極大陸的冰層和萬年凍土開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的融化。因為大量的冰融化為淡水而稀釋了原本密度高的鹹海水,海水淡化造成密度降低,因此阻止了原先表層高密度海水下沉的機制。表面海水不能下沉,深層海流就無法移動,因此造成表層洋流靜止,甚至整個北大西洋海流完全靜止。如此一來,墨西哥灣暖流就無法北上,造成靠近赤道的地方變得很熱,當大量的冰融化,淡水流入大海,更造成海平面升高而淹沒了許多沿海地區。
2007-09-27 11:40:40 補充:
但是因為海流停止了,整個海水無法動彈,墨西哥灣暖流也無法北上,因此當北極的寒流一來,海水就會愈變愈冷,導致之後不靠近赤道的地方變得都很冷,再加上北極的寒流,居然把整個中高緯度地區的地面結成冰。
「明天過後」這部電影預測地球有自我調節的機制,物極必反如同鐘擺效應,當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暖化加劇,居然引發了冰河時期的提前到來。
Zora avatar
By Zora
at 2007-09-30T10:09
氣腔就像一個電冰箱,一邊極熱、另一邊則極冷,電冰箱的氣腔理論可由水氣衛星雲圖察知。
假設有冰河時期,也絕非是指整個地球,應該只侷限於一地域的氣候而已,
經常會從電視知道,某地的溫度急升超越41度,而相同時間的另一地方卻飄大雪。幾前年中國北方零下42度的時候,南極域卻出現史上的高熱。
但現今科學家的冰河論述,僅屬科學推理,並不一定造成。可問家中長輩們,50年前的氣候與今天有何不同,答案大都一致(依樣拉)。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7-09-28T11:19
這個問題有上幼稚園以上的小孩都應該知道,除非沒有上過幼稚園上過小學的人也知道,地球暖化愛亂丟垃圾倒致受到污染,工廠冒黑煙空氣污染,樹木亂砍伐,書本的書頁也是樹汁而成,大氣層破裂.....
知道的也是這些..................................我不是專家只是給個建議

全球暖化globalwarming的解決方法~!!!!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07-09-26T00:00
因為學校需要~!!我想要知道全球暖化有什麼解決方法~!!
不是我們可以做的= =and#34;我剛剛看過一堆都是說我們可以做的~像什麼~騎腳踏車阿~別開車~什 ...

濃煙對全球暖化會怎樣?

Rebecca avatar
By Rebecca
at 2007-09-25T00:00
烤肉使用木炭所產生的濃煙會影響全球暖化,對於and#34;中秋節要不要烤肉and#34;

太陽如果消失了

Audriana avatar
By Audriana
at 2007-09-24T00:00
大家都知道太陽會不見 可是人類技術 到太陽不見時有辦法脫離地球嗎?
Update:
對喔!暖化問題日加嚴重

請問一個有關全球暖化的問題~~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7-09-24T00:00
我曾聽說全球暖化會造成氣候變暖,但我看了中央氣象局的氣候統計發現:今年(2007)1月高雄的最低溫僅9.2度(這叫變暖嗎?) 還是全球暖化會使冬夏溫度兩極 ...

自然五題~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10點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07-09-23T00:00
Q1: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呀?為什麼不是粉紅色.澄色.黃色.綠色.紫色等...
Q2:還有為什麼有時候天空是紅色的呀!?
Q3:那為什麼地球會暖化勒?
Q4:對流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