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考我要餐飲管理解答 - 食品安全

Odelette avatar
By Odelette
at 2006-05-02T00:00

Table of Contents

1 「Restaurant」一詞的由來是來自於 (A) 美國 (B) 英國 (C) 義大利 (D) 法國。
2 根據餐飲業類型歐美分類法來分,以下哪一項是屬於商業型特定市場? (A) 旅館 (B) 小酒吧 (C) 俱樂部 (D) 速食及外賣店。
3 以設定餐飲促銷推廣的目標為例,以下哪一個才符合應設的目標原則? (A) 提高知名度 (B) 提高顧客滿意 (C) 一星期開發 100 位新顧客 (D) 比去年營業額更好。
4 餐飲經營的發展歷程有(甲)產品導向(乙)銷售導向(丙)行銷導向,依其時間順序的排列,以下何者為正?
(A) 甲乙丙 (B) 甲丙乙 (C) 乙丙甲 (D)丙乙甲。
5 以下哪一項是導致餐飲行銷策略失敗的主因? (A) 迷信風水 (B) 迷信低價 (C) 迷信人氣 (D) 迷信外貌。
6 王品集團旗下的餐飲品牌不包含哪一個? (A) 元燒 (B) 爭鮮 (C) 聚 (D) 陶阪屋。
7 請問回教徒不吃什麼? (A) 羊肉 (B) 牛肉 (C) 豬肉 (D) 雞肉。
8 製作菜單的原則是以下哪一項? (A) 簡單化 (B) 標準化 (C) 特殊化 (D) 以上皆是。
9 以下哪一項做法並沒有辦法提高翻桌率? (A) 使用半成品 (B) 舒適沙發 (C) 充足人力(D) 明亮色彩。
10 廚房設計的「工作三角形」,指的是水槽、爐台加什麼? (A) 抽油煙機 (B) 微波爐 (C) 烤箱 (D) 冰箱。
11 綠茶類泡茶的水溫以攝氏幾度為宜? (A) 60 (B) 70 (C) 80 (D) 85。
12 牛排三分熟的英文是 (A) medium (B) rare (C) well-done (D) cooked。
13 愛爾蘭咖啡 (Irish Coffee )主要是咖啡加上什麼酒? (A) 白蘭地 (Brandy)(B) 威士忌 (Whiskey)(C) 蘭姆酒(Rum) (D) 琴酒 (Gin)。
14 銀盤式的服務,又被稱為 (A) 美式服務 (B) 法式服務 (C) 英式服務 (D) 皇家服務。
15 Hazard Analysis Critical Control Points (HACCP) 的中文全名是 (A) 危害分析重點管制系統 (B) 餐飲衛生安全管理系統 (C) 細菌微生物監控系統 (D) 食品安全條例。
16 麥當勞的經營哲學之英文縮寫「Q.S.C.V.」,其所包含的意義不含以下哪一項? (A) 快樂 (B) 品質 (C) 價值 (D)衛生。
17 餐飲業的成本結構中,間接成本是以下哪一項? (A) 食物成本 (B) 飲料成本 (C) 人事費用(D) 以上皆是。
18 廚房地板太滑時,可以灑什麼來止滑? (A) 鹽 (B) 糖 (C) 米 (D) 以上皆非。
19 臺灣泡沫紅茶文化的發源地是在 (A) 台北 (B) 台中 (C) 台南 (D) 高雄。
20 餐桌上放什麼可以有效促銷顧客在正餐前點飲料? (A) 花生 (B) 蠟燭 (C) 報紙 (D) 花。
21 點菜單上寫 OJ,指的是 (A) 雪碧 (B) 柳澄汁 (C) 礦泉水 (D) 啤酒。
22 標價199 元比標價200 元好賣,這主要是因為哪一項理論而來? (A)價格心理學 (B) 行為心理學 (C) 產品心理學背面 (D) 買賣心理學。
23 泰國料理烹調的常用調味,以下何者為非? (A) 魚露 (B) 椰奶 (C) 辣椒 (D) 醬油。
24 以下敘述,何者為非? (A) 男人喜歡肉類,女人喜歡水果 (B) 男人較常外食,女人較不常外食 (C) 男人喜歡甜點,女人喜歡主菜 (D) 男人喜歡熟悉的食物,女人喜歡新奇的食物。
25 苦瓜炒鹹蛋是一道有名的 (A) 台式料理 (B) 客家料理 (C) 原住民料理 (D) 江浙料理。

All Comments

Daniel avatar
By Daniel
at 2006-05-03T17:21
1.(D) 法國
2.(D) 速食及外賣店 --http://www.evta.gov.tw/employee/emp/001/005/a103/p...
3.(B) 提高顧客滿意
4.
5.(B) 迷信低價
6.(B) 爭鮮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1...
7.(C) 豬肉 --吳大頭豬奶事件記得嗎
8.(D) 以上皆是
9.(B) 舒適沙發 --太舒服客人會一直賴著不走,無法提高翻桌率
10.(D) 冰箱
11.(C) 80
12.(B) rare --(A)五分熟(C)全熟(D)不知道
13.(B) 威士忌 (Whiskey) --愛爾蘭威士忌
14.(B) 法式服務 --(A)餐盤式、持盤式(C)分菜(D)沒聽過
15.(A) 危害分析重點管制系統 --HA(危害分析)CCP(重要管制點)
16.(A) 快樂 --QSCV 品質 服務 清潔 價值感
17.(B) 飲料成本
18.(D) 以上皆非
19.(B) 台中 --http://www.airoc.org.tw/km-portal/front/bin/ptdeta...
20.
21.(B) 柳澄汁 --orange juice
22.
23.(D) 醬油 --http://www.tattpe.org.tw/3001.shtml
24.(C) 男人喜歡甜點,女人喜歡主菜 --女生應該喜歡甜點
25.(B) 客家料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503...
2006-05-10 15:33:32 補充:
18.應該是(A)鹽
Lydia avatar
By Lydia
at 2006-05-02T21:26
12.裡面沒有答案...牛肉熟度等級如下~Rare→兩分熟Medium Rare→三分熟Medium→五分熟Medium Well是七分熟Well Done→全熟
2006-06-01 19:19:07 補充:
17.答案是(C)人事費用是間接成本~而(A)食物成本和(B)飲料成本皆屬於直接成本
2006-06-01 19:24:50 補充:
18.住在冰箱裡的答案沒錯是(A)鹽~小蘇打也可以防滑

ISO22000是第一套針對食品安全管理制定的標準嗎?

Zenobia avatar
By Zenobia
at 2006-05-01T00:00
請問 ISO 22000是否是ISO 第一套針對「食品」安全管理的標準?
ISO 22000是否是現在食品安全最高的標準呢?
那之前的HACCP是什麼呢?
若食品取得ISO ...

二氧化鈦用量為何可附合美國食品安全規範?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06-03-09T00:00
誤食餐具表面塗料二氧化鈦釋出量多少以下為安全?台灣或美國國家食品局對此使用安全規範為何?

網站上賣出的食品安全嗎?你如何知道他的品質保證屬實?

Jacky avatar
By Jacky
at 2006-01-26T00:00
網站上的食品是否不需經過衛生署檢驗?不須課稅?食品安全如何認定?萬一吃出問題是否自己負責?

請問美國整合食品安全管理體制

Edward Lewis avatar
By Edward Lewis
at 2005-12-21T00:00
美國美國農業部(USDA)、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國土安全部(DHS)、與美國州農業廳聯合會(NASDA)共同簽署一項協議,發展全美整合性食品/農�� ...

有關健康食品安全又有保障

Ula avatar
By Ula
at 2005-11-08T00:00
怎樣的健康食品又安全又有保障
如知道的人是否可以推薦幾樣健康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