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全球暖化高峰會議 - 暖化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0-02-06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誰可以給我哥本哈根全球暖化高峰會議的來龍去脈或新聞,包瓜是誰主辦,目的是啥,內容又是神麼,中國為何又抗議離席,結果等等....
謝謝.
Update:
抱歉可不可以付一張會議時的照片.謝謝.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10-02-06T22:39
200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主辦國(會議地點):丹麥哥本哈根貝拉中心 由丹麥主辦
主要成果:未知
目的
根據「巴厘路線圖」的決定,本次會議將誕生一份新的《哥本哈根議定書》,以代替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
如果在本次會議上,各國不能達成共識、並通過新的決議,那麼在2012年《京都議定書》第一承諾期到期後,全球將沒有一個共同文件來約束溫室氣體的排放。
因此,本次會議被喻為「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次機會」。
概要
2009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是由丹麥政府所主辦的大型國際性會議,有來自世界各地192個國家和地區參加,參與人數超過1萬5千人,包括了非政府組織,企業代表等等。
整個大會同時舉行幾個重要會議,包括了《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15次締約國會議,《京都議定書》第5次締約國會議,附屬科學與技術諮詢會議,《京都議定書》附件一進一步承諾特設小組第10次會議及長期行動特設小組第8次會議。

原大會主席赫澤高已辭職,丹麥首相繼任。
主要議題
大會有四個主要議題。
第一,確立減少排放目標;第二,如何資助發展中國家;第三,決定新協議及《京都議定書》的前途;第四,其他技術性議題,包括森林保護,碳交易與潔淨技術轉移。
中美兩國焦點
美國代表在12月9日會中針對中方提議表示,中國在將來10到20年的碳排放量會遠超過美國。
中國代表解振華回應:如果發達國家(美國)願意到2020年減排四成,中國樂意奉陪,2050年減排一半。
出於對主權的考慮, 中國拒絕接受國際減排審核,使一個協助發展中國家減排的1千億美元基金計劃一度擱置。
中國稱以對中國的審核作為對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的前提是一個陷阱。
中國和印度等國家,在會議的最後一天作出讓步,同意提高減排行動的透明度。
中國代表團團長解振華表示,這是通過磋商的結果,並「沒有丟掉自己的主權」。
與會的美國代表於12月10日發表聲明:「拒絕向中國提供氣候變化援助資金。」
美國代表托德·斯特恩說:「我認為不會有美國的公共資金提供給中國,我們要把公共資金引向其他最需要的國家。」
「中國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自己的行動。」
針對美方的態度,中國代表于慶泰反駁說:「我並不預期中國會獲得資金援助,肯定不會由美國提供。
中國經濟蓬勃,坐擁2萬億美元儲備,我們不認為中國會是首個受助國」。
面對歐盟、美國等發達國家拒絕中國所提減排新目標,中方代表團副團長蘇偉回應:「發達國家減排是應當履行的國際義務,而中國身為發展中國家採自主減排措施。」
「歐盟將他們該承擔的國際義務和中國國內的自主減排行動相比是不厚道的。」
中國副外交部長何亞非批評美國在減排上的態度「極不負責任,毫無誠意。」
2010-02-06 20:51:10 補充:
我找到了 是這個嗎
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search/images?fr=...
2010-02-06 20:53:10 補充:
裡面有很多相關的各國領袖會議照片在丹麥討論的情況

北極震盪.聖嬰現象.全球暖化.拯救地球面臨的環境危機,你可

Yedda avatar
By Yedda
at 2010-02-05T00:00
請問一下
什麼是北極震盪.聖嬰現象.全球暖化
跟拯救地球面臨的環境危機,你可以採取哪些行動?

地球暖化的一篇英文演講

Damian avatar
By Damian
at 2010-02-04T00:00
拜託大家給我地球暖化的一篇英文演講

有關於我們地球環境的問題

Yuri avatar
By Yuri
at 2010-02-03T00:00
1.請問各位大大~本人有些心中的問題想問~
2.請問全球暖化會減短地球的時間嗎? (換句話說:地球會提早毀滅嗎?)
3.問地球冰河時期人類會死亡嗎?
4. ...

環境~全球暖化~20點

Rae avatar
By Rae
at 2010-02-03T00:00
請問冰山溶解之影響?
還有請問京都議定書的內容(what;when,國家)?
我要做報告用~
所以請給我詳細一點的資料優~(不要太深襖)
謝謝各位大大~
Up ...

環保標語設計

Robert avatar
By Robert
at 2010-02-02T00:00
1。新流感疫情升高,公眾場所是傳染的高風險區。現在請你設計兩則標語,放在校園醒目的地區,提醒大家隨時警覺,做好自身防護措施,維護本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