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所謂的節能sop嗎? - 節約能源

Freda avatar
By Freda
at 2009-06-16T00:00

Table of Contents

老闆要求製作節約能源的sop,請各位提供可用之資料及建議,謝謝!

All Comments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09-06-16T03:38
版主您好:
首先回答您:「當然有節能sop,甚至於有專業且全方位節能改善服務的產業,其營運模式也有標準作業流程,例如能源技術服務業」。
您問的是龐大的作業標準與資料庫,還有相關的商業機密,這樣問可能問不出答案。
您的問題語焉不詳,筆者僅能提供兩個面項做參考:
1.如果是貴單位要做節能:您可以找能源技術服務公司提供全方位節能改善服務,包括節能診斷、節能專案評估、節能專案設計與規劃、節能專案財務規劃與管理、節能效益量測與驗證、節能效益維護與管理,與最重要的節能績效保証契約模式。而上開又包括各式表單管理、節能基準量測與認證、各式節能項目與技術評估、節能專案財務投資報酬分析與籌資能力、節能效益維護與管理及其後續綜效價值…等標準作業流程,此作業非您一人能完成;故聘用專業能源技術服務公司規劃時,您即可獲得相關知識;或您可參與能源技術服務協會獲得相關資訊。但如果要解決節能問題,還是交給專家做!
2.如果是貴單位是節能設備公司欲做節能標準作業流程:建議貴單位加入能源技術服務產業公會,接受輔導。如果公司規定一定要內部自行完成,也必須聘任專家顧問協助,因為一家專業的能源技術服務公司不僅要有節能sop,甚至於要從公司經營的五管中分析與設計標準作業流程,以及定義產業與公司定位、公司核心業務與能力、公司核心價值,才能服務市場與營運獲利。
茲問項不明,以上簡短回答希有些許助益,如有不及請聯絡筆者。

再生能源的結論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09-06-03T00:00
我做了一份報告~是介紹再生能源但結尾不知如何做結束類似:節約能源延續下去...但再生能源是無限量的呀實在想� ...

誰能幫我查自然資料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9-05-08T00:00
請問一下三個問題1台灣能源自產量.進口量及使用量是多少??2台灣能源仰賴進口的百分比是多少??3全球能源日益減� ...

如何加強學校節約能源作法

Heather avatar
By Heather
at 2009-04-29T00:00
題目是如何加強學校節約能源作法
可以給我3,000~6,000字嗎?

能量不滅定律為何還要節約能源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09-04-23T00:00
能量不滅定律 成立下為何還要進行節約能源?

為啥會有綠建築的出現?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09-04-17T00:00
一.綠建築的出現是什麼原因?
二.還有一些關於節約能源的設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