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酒駕跟車禍的責任歸屬 - 安全駕駛

Quanna avatar
By Quanna
at 2012-01-19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最近突然對酒駕這方面的有點疑問~畢竟可能會遇到所以多了解一點比較好
請知道法律的大大幫我解析一下
1.A酒駕,B方闖紅燈被A撞
2.A酒駕,B方闖紅燈撞A
以上兩個問題責任歸屬怎算?再加上無照駕駛怎算?
還有酒駕是怎麼罰的?(看酒測濃度?
酒駕一方是錯的!那闖紅燈一方?若一方無照駕駛責任如何?
如果一方硬要跟你ㄠ一堆錢怎辦?上法院上到死?
上法院律師一定要有嗎?
作筆錄要注意啥?
已更新項目:
請問林老師
我還是有些部分不太懂...
我知道每個人酒量都不同~但安全駕駛怎麼判定?因為看新聞都只看到酒測多少!
作筆錄除了我方之外?還有要注意的嗎?聽說有些警察會玩文字遊戲!筆錄差一個字就差很多?
如果事後上法院發現筆錄詮釋出來~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還能糾正嗎?
如果需要找律師~該如何尋找?注意哪些!?

All Comments

Caitlin avatar
By Caitlin
at 2012-01-21T16:37
林老師回覆您~ 先提供你以下觀念以及步驟參考~若有疑惑時,再來研討解決之道。 最近突然對酒駕這方面的有點疑問~畢竟可能會遇到所以多了解一點比較好
請知道法律的大大幫我解析一下
1.A酒駕,B方闖紅燈被A撞
2.A酒駕,B方闖紅燈撞A
以上兩個問題責任歸屬怎算? 不是誰撞誰,誰就要賠誰,是依路權判定。 尚若能佐證A車闖紅燈,那過失責任就很明確了(違反交通號誌應為肇事主因),建議你調閱監視器。 建議你事故30日到事故地交通隊申請初步分析研判表,這張表上會寫出雙方的肇事因素,先釐清責任。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汽車駕駛人,駕駛汽車經測試檢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該汽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一年;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扣其駕駛執照二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一、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 刑法第 185-3 條 :服用毒品、麻醉藥品、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再加上無照駕駛怎算?
無照駕駛,只是行政罰鍰的問題,基本上不影響肇事責任。
還有酒駕是怎麼罰的?(看酒測濃度?
酒醉駕車不是看酒精濃度,是看能不能安全駕駛。
酒駕一方是錯的! 酒駕基本上不影響照是因素。 那闖紅燈一方? B車闖紅燈,基本上已經嚴重侵犯A車路權,為肇事主因,也很有可能為全責。 若一方無照駕駛責任如何? 如上所述。
如果一方硬要跟你ㄠ一堆錢怎辦?上法院上到死? 若是B車硬要我方賠錢,即使走向訴訟,法官也不會判賠給B車,除非A車有肇事次因,才有可能理賠。
上法院律師一定要有嗎?
不一定,看經濟狀況而定。
作筆錄要注意啥? 我方是哪一方? 祝你後續能夠順利,若遇到問題時,再來研討如何解決,加油~ 林老師的小提醒:車險的重要性(尤其是社會新鮮人) 近期多起事故,皆因無車險,需自行面對理賠而煩惱。 行駛汽、機車,在職場上奔走,難免會有交通事故發生,除了[強制險]之外,都要加保[任意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險、財損險],方可由專業理賠出面協助處理,避免被龐大的理賠金所困擾,而走向訴訟,傷神費時。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2-01-23T12:34
最近突然對酒駕這方面的有點疑問~畢竟可能會遇到所以多了解一點比較好請知道法律的大大幫我解析一下1.A酒駕,B方闖紅燈被A撞2.A酒駕,B方闖紅燈撞A以上兩個問題責任歸屬怎算?再加上無照駕駛怎算?
路權為主,違規為輔
闖紅燈幾乎完全責任
但是酒駕有罰單
有人傷亡,公共危險罪
還有酒駕是怎麼罰的?(看酒測濃度?
0.25 以上酒駕
公共危險罪,就算只有 0.18
但是有人傷亡,就有可能有公共危險罪的問題
酒駕一方是錯的!那闖紅燈一方?若一方無照駕駛責任如何?
闖紅燈完全責任 如果一方硬要跟你ㄠ一堆錢怎辦?上法院上到死?
無照罰單六千到一萬二
公共危險罪可能在十萬左右
假設公共危險罪
對方無理取鬧五萬才要和解
公共危險罪者不服,偏偏要鬧上法院
可能被罰十萬,還要再賠償對方
上法院律師一定要有嗎?作筆錄要注意啥?
2012-01-22 01:40:38 補充

請問林老師我還是有些部分不太懂...我知道每個人酒量都不同~但安全駕駛怎麼判定?因為看新聞都只看到酒測多少!作筆錄除了我方之外?還有要注意的嗎?聽說有些警察會玩文字遊戲!筆錄差一個字就差很多?如果事後上法院發現筆錄詮釋出來~跟自己所想的不一樣還能糾正嗎?如果需要找律師~該如何尋找?注意哪些!?
為了光明正大酒駕,所以上來問 ?
對方傷亡,公共危險罪公訴罪
罰金很高
不爽被敲詐,硬要上法院,賠了夫人又折兵

=
中華民國吐氣每公升不得超過0、25mg酒精(0、05%)道路交通安全規則 35條
1.罰款新台幣15000至60000元 ,當場禁止其駕駛並吊扣駕照六個月。
2.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扣駕照一
3.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駕照並不得再核發。
4.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測試者依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處罰。 刑法 ( 公共危險罪 ) ( 呼氣 0.55 以上 )
5.刑法第一百八十五條之三:服用毒品、麻醉藥品、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
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或併科二十萬元以下 罰金。
=
你會說玩文字遊戲
20 萬以下所以不會很高
那得看你造化,人家不爽
直接給你 10、15、20
那又如何
=
=先療傷
申請對方的強制險,傷患的其他保險三十天後申請初步分析表療傷三四個月確定沒有後遺症、不舒適感、異常感等等過失傷害事故後半年內都可以提出 ( 請先釐清責任,斟酌提告 )
民事求償則為兩年內=拿診斷書找當初的員警提出過失傷害 ( 請先釐清責任,斟酌提告 )
他會整理資料交給檢察署
檢察署會發傳票給當事人
日期跟時間會錯開 ( 避免雙方當場吵架甚至大打出手 )=我的車禍狀況簡述 ( 文長,請耐心看完 )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1...
用極端的不太正確的舉例肇事主因,骨折,出院療養 6 個月到 1 年
肇事次因,輕微擦傷,門診 10 次內
肇事主因,法拉利,車損, 折舊後仍然高達 50 萬
肇事次因,骨折,在家療養 6 個月,可以求償 30 萬
你覺得肇事主因比較有利 ?
還是肇事次因比較有利 ?
=車禍事故之後可以請求賠償的項目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5...
我買的強制險賠對方,我買的第三人責任險賠對方
我買的車體險賠償給我自己,如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方保險公司會向對方追償
我方有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者請於報案後聯絡我方保險公司出面協助簽名檔之常見的車險 ( 強制險、第三人、車體險 )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3... ( 這篇底下有收集了一些影片,有空不妨看看 )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2...
好用的 Dropbox 免費網路硬碟空間
歡迎申請使用 http://db.tt/K1CBoVHp

初步研判表出來了(明天要上調解會不知道怎麼辦)有點急.

Brianna avatar
By Brianna
at 2012-01-04T00:00
請教各位大大..我之前有問過一個題目((車禍被撞之後不知道怎麼辦的我andlt;要上調解會了andgt;我該如何保障自己))現在初步研判出了.我不知道這樣的比� ...

自用車雨天行駛......

Quintina avatar
By Quintina
at 2011-12-09T00:00
自用車雨天行駛中,車內檔風玻璃霧氣遮住視線影響安全駕駛......請問除開冷氣之外..是否有其他方法可行......

簡易判刑-全部以罰金代替

Harry avatar
By Harry
at 2011-12-02T00:00
xxx服用酒類,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駕駛,處罰金新台幣捌萬陸千元,如易服勞役,以新台幣壹千元折算壹 ...

第一次騎檔車一定會雷殘嗎?

Oscar avatar
By Oscar
at 2011-10-16T00:00
是這樣的我自己有騎一台速克達大學牽的已經車禍兩次過了現在是個安全駕駛我一直很想騎檔車剛好我哥有一台檔 ...

違背安全駕駛

Annie avatar
By Annie
at 2011-09-30T00:00
最近因7月酒駕 0.55 依公共危險移送檢署,8月開庭後獲判6萬公益捐罰併緩起訴 一年,但依法移送上級最高檢署卻駁回判決,9月至檢署開庭被告知因本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