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globalwarming的解決方法~!!!! - 暖化

Frederic avatar
By Frederic
at 2007-09-26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因為學校需要~!!我想要知道全球暖化有什麼解決方法~!!
不是我們可以做的= ="我剛剛看過一堆都是說我們可以做的~像什麼~騎腳踏車阿~別開車~什麼的= ="
我要的是~~~!!!!科學家們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scientific的解決方法~!!!謝謝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Xanthe avatar
By Xanthe
at 2007-09-30T12:47
我是把一些我以前回答過的資料和別人的資料混在一起,不要說我抄襲喔!
﹦﹦﹦﹦﹦﹦﹦﹦﹦﹦﹦﹦﹦﹦﹦﹦﹦﹦﹦﹦﹦
「全球暖化」!要問我的話,我想....首先我講一下:
原因──
1. 人類製造的東西如汽機車、發電廠......等這些,都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原因,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同時也是熱氣,和空氣結合後,就會形成CO2 ( 二氧化碳 ),二氧化碳的功效有吸熱,而這些氣體不但能吸熱,也是熱氣,所以會飄到大氣中,無法從大氣外漏,堵在大氣層上,因此紫外線進的來、出不去,熱使全球溫度上升。
2.「火力發電」是使用最為廣泛的發電方式,必須消耗、燃燒煤礦...等物質,消耗的過程會排放出二氧化碳,因此......( 剩下的跟上面一樣 )。
結果──
全球暖化使的地球有好幾個幾乎無法挽回的自然環境問題:
1.海平面上升。
2.地表溫度 ( 海面溫度 ) 上升。
3.珊瑚白化 ( 煮熟囉~ )。
4.全球出現洪水、旱災、熱浪、颶風和龍捲風。
5.住在地球兩極的動物 ( 如:北極熊、海豹、企鵝...等 ) 因為冰山融化,造成家園範圍縮小,甚至有北極熊熱死和溺死的現象出現過。
其實還有很多的結果,人類造成環境污染,萬惡之靈啊!
應變──
這個很簡單,舉幾個例子:
1.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但比油錢便宜,也省時間,同時更不用提煉一堆的石油煤礦。
2.使用不竭能源,如:
太陽能─使用廣泛,而且「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可說是最環保的能源。
海洋能─利用海浪的力道來發電,類似水力發電,但是卻被限制在鄰海地區。
水力發電─利用水從高處往低處流動的衝擊力發電,環保又可再生。
風力發電─有如太陽能一般,同樣屬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能源,可做為島嶼地區和沿海地區發電的方式。
地熱能─透過火山、地震、溫泉等方式,將地底內部的熱帶到地表來發電。
生質能─將農作物廢物、動物排泄物、垃圾等加以燃燒,作為發熱能源。
3.種樹,唉~這個最簡單了,植物不但可以吸收二氧化碳變成氧氣,還可以美化環境,同時能吸收噪音,種樹真是好處多多啊!
總結──
唉~總而言之,人類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早期我們追求高科技,什麼都要新奇;現代人們要求回復原始。你看有多怪啊~
人類若不改善環境問題,地球將遭受「成為一顆報廢的行星」的酷刑!
建議你去看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和「明天過後」兩部片子,如此一來你就會了解我在說什麼了。
﹦﹦﹦﹦﹦﹦﹦﹦﹦﹦﹦﹦﹦﹦﹦﹦﹦﹦﹦﹦﹦﹦﹦﹦﹦﹦
依據聯合國統計司資料,全球二氧化碳10大元兇依序為美國、中國、俄羅斯、印度、日本、德國、加拿大、英國、南韓、義大利。以排放總量排名,台灣居第22 位,但以人均排放量計,台灣則高居全球第3名(11.9公噸),僅次於美國(19.9公噸)和澳洲(19.4公噸)。這不是台灣驕傲,而是全球危機。在氣候變遷下的未來,預測世界現存的22,000隻北極熊會在45年後絕種,2050年左右,阿爾卑斯山上的滑雪聖地有70﹪不再有雪可滑,世界最大的珊瑚族群大堡礁,可能在2100年之前消失,同時間台灣包括台北盆地內的台北車站、國父紀念館,甚至101大樓4樓將完全淹沒,而中國北京將被沙塵暴掩埋。
抗暖,是人類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你我他都不能幸免!以下抗暖化錦囊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請從當下開始勵行吧!
一、 下班電腦關機,一台電腦持續開一整晚,消耗的能源可列印一萬張資料。
二、 每使用一公升汽油,會產生2.4公斤二氧化碳。而撘乘大眾運輸系統使用的燃料,每1.6公里只有汽車消耗量一半左右。
三、 隨時保持輪胎在充氣狀態,能減少6﹪汽油消耗。定期保養引擎,能減少15﹪至50﹪汽油消耗。
四、 手機充好電,立刻拔掉充電器插頭,只要全球10﹪行動電話使用者做到,省下的能源,相當於6萬戶歐洲家庭耗電量。
五、 每天煮東西加鍋蓋,所需要的能源消耗量能減少多達90﹪。
六、 只要回收一公噸重的紙,就能節約:17棵樹;2桶油;足以供應一戶人家5個月所需的電力;或減少25公斤的空氣污染。
請從每一個我開始,並鼓勵您的所有親友一起投入抗暖
Yedda avatar
By Yedda
at 2007-09-29T05:58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50705...
很有幫助的
像不要把電腦打開過夜、煮飯......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07-09-29T05:49
提供你兩個很不過的網站,相信對你的問題有相當的幫助。
對於全球暖化,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http://blog.yam.com/linshingshang/article/6641625
氣候變化引發大浩劫? 大氣系教授余嘉裕提專業看法
http://epaper.pccu.edu.tw/index.asp?v=1&NewsNo=430...

濃煙對全球暖化會怎樣?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07-09-25T00:00
烤肉使用木炭所產生的濃煙會影響全球暖化,對於and#34;中秋節要不要烤肉and#34;

請問一個有關全球暖化的問題~~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07-09-24T00:00
我曾聽說全球暖化會造成氣候變暖,但我看了中央氣象局的氣候統計發現:今年(2007)1月高雄的最低溫僅9.2度(這叫變暖嗎?) 還是全球暖化會使冬夏溫度兩極 ...

請問一個關於全球暖化的問題..............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07-09-23T00:00
嗯~~人家不是都說全球暖化會造成日照時數會變短,這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日照變短不是地球接收到的熱輻射變少, ...

自然五題~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10點

Isabella avatar
By Isabella
at 2007-09-23T00:00
Q1: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呀?為什麼不是粉紅色.澄色.黃色.綠色.紫色等...Q2:還有為什麼有時候天空是紅色的呀!?Q3:那�� ...

火供與環保如何圓滿

William avatar
By William
at 2007-09-23T00:00
我對於任何宗派法門都認同其價值及意義世尊教導各種法為治眾生各種不同的病但最近參加過一次某法師火供信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