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胡病歷被罵「無恥」4醫師控告媒體求償一億元 - 社會議題

Hedda avatar
By Hedda
at 2005-12-01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四位醫師說如果勝訴,要將一億元捐給慈善團體
想問大家,這幾位醫師這麼好心
為什麼他們不直接拿出一億元來做善事?
如果敗訴,他們會不會自己掏腰包捐給慈善團體呢?
Update:
為什麼要說告贏了才捐?
不告就不捐嗎?
輸了不能捐嗎?

All Comments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05-12-02T19:32
1.公開病歷違反醫德,被罵「無恥」本無不當,不論醫師是否遭利用,開記者會,即表示願意接受社會公評。讚揚或批評都應接受。2.個人認為醫師早已知情,只是為了獲得報償,才出席記者會。醫師表示知悉立委手中握有病歷,但不知立委會公佈,你相信嗎?你明明知道記者會的主題,人家請你來見證,想必是政治操作,你還願意去,說沒有利益交換,難以讓人信服。被媒體罵,卻趕緊出來澄清,還不是怕被撤照,丟了飯碗。3.為什麼告贏才捐?賠儐金額捐出去的說法,可以換來民眾的支持,讓民眾相信他們是無辜的,是不是真的捐,有誰會去查,而且要告贏也很難吧!媒體本來就可以以社論方式評論議題,犯法之人被罵無恥也算客氣了,如何告得贏!
Elma avatar
By Elma
at 2005-12-03T04:30
有許多人是如此開場的:我是沒有藍綠偏見的.....但是, 但是, 相信了, 就受騙了?
Joe avatar
By Joe
at 2005-12-05T01:56
四位醫師說如果勝訴,要將一億元捐給慈善團體。
---------------
如果他們真認為自己求償一億有理由,應該勝率>0.5 ,有就是說 :
他們應該【先捐5000萬】。勝訴後,他們還有5000萬可以賺,敗訴的話就賠了5000萬。期望值接近0,略大於0。算是一個公平的賭賽。
我也是醫生。
如果認同我的建議,我陪他們捐10萬。 給慈善團體也好,給他們四位去看精神科醫師也行。
Andy avatar
By Andy
at 2005-12-05T11:38
民進黨是超級會選舉的
這方面是第一流的
但也是
大家捧場才這樣
不能怪民進黨
一個巴掌拍不響
她選擇題目與表演方式
合大家的胃口
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只求當選
不擇手段
只能說
這就是台灣人目前的現象
有什麼後果
就大家自己接受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5-12-03T05:52
第一位回應的女士/先生,不好意思,不論如何醫生都不可以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下公佈病人病例,也不可以在未經同意下在公開場所談論病人的病情,這是基本的道德,無關藍綠。
有些事,不能做就是不能做,不是法律規定不能做才不能做,如果我們連這點基本道德都沒有,那就是無恥。
回答版主問題,這種案子應該不會勝訴,不過是一場表演,至於捐錢,醫生收入這麼高,如果要回饋社會,隨時都可以,為什麼要等到這時候捐?
想請那幾位醫生注意,即使您是醫生,即使救人無數,做錯還是做錯,不會因為不承認而變成正確行為,請不要這樣,不然...誰還敢看醫生呢?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5-12-05T12:16
醫術很重要..但不否認醫德更重要吧!
Ina avatar
By Ina
at 2005-12-02T02:01
假如說坐你隔壁的有aids
你會坐得安穩嗎?請憑心而論
雖說aids是血液傳染,但我們都會有一種想法,
那就是保持距離以策"保險"。
so你還是認為隨便公開別人的病,
是正確的嗎?
Selena avatar
By Selena
at 2005-12-01T17:02
不管是什麼人,都無權要求他人公佈-某人的個人病例資料!雖然稱說只是要求公開說明他人的身體狀況,要讓大眾相信他人的身體狀況"值得"將選票投給他~~這又是選舉語言--選舉奧步林佳龍睜眼說瞎話...沒有人格1.選擇在記者會上公開場合~"公佈"某某病患的病例相關資料,根本就是犯罪行為(這是犯罪行為~是現行犯);林進興身為具醫師身分的立法委員,竟然選擇在競選期間--利用記者會公開某人的病歷資料,已經違反「醫師法」喪盡醫德!2.那些一起出席現場的醫生們,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叫做『背書』嗎若是他們宣稱"不知情、不知結果是如此引起萱然大波",我只能說~~他們只是一群"政治小白兔"--被林進興給利用啦3.被媒體罵"無恥"-那是媒體自己的用詞,為了吸引讀者注意!但是,若是記者會現場只有林進興一人,沒有其他醫界的朋友公開相挺,社會上觀看這個記者會的感受是否僅有~~林進興個人的政治秀呢4.為什麼要告贏了才要捐款出去呢?依現實情況看來~這場官司是無法告贏的呀!告不營救無法捐款了呀,那是否又是再一次的睜眼說瞎話,欺騙社會大眾咧
Charlie avatar
By Charlie
at 2005-12-01T19:35
一樓的大大,你說你沒有顏色真的很難相信哦!
針對醫德,即使是公眾人物,醫生也沒有權利和資格公開,如同是否是公眾人物他們家中的大小事都要被公開呢,大家都想知道八卦,但對於這種不尊重病人隱私的醫生,是真的讓大家感到很灰心的,太沒水準了,若是一樓大大你也是公眾人物,但有腎虧,你能接受被公開指點嗎?(只是打個比方啦,請別介意)所以大家要以合理的心態來看這件事,無論是藍、綠的候選人身體狀況本就不該被公開,又不是要當總統。
這些醫生就要告贏了才捐錢,當然是因為告不贏阿,即使告贏了官司也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了,他們只是故意這樣說,讓社會大眾覺得他們不是要錢才去告的,是"單純"為名譽受損才告,基本上我認為他們有政客教導,故意模糊焦點,畢竟公開病人病歷本來就不對,自己心虛站不住腳只好反制其人。
如果這樣也能告,那麼胡先生就可以先告這群沒醫德的醫生了,不是嗎?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05-12-04T10:05
這些都不會成真
1.若醫師告贏蘋果,法官一定不會判到一億,只會少不會多,頂多一兩百萬,會捐出嗎?應該會捐,畢竟他們是醫師,還是有其社會地位,享有高收入的職業,再加上人心善意的一面,應該會捐出作慈善
2.醫師告贏頻果的贏面很小,被檢察官駁回的機率很高,更別說到法院了!
3.如果敗訴了,醫師搞不好要面對頻果的反告,這時候要準備律師訴訟費了,哪還有錢和心去做慈善啊,要捐捐發票吧!
2005-12-01 10:29:00 補充:
to ***果凍***:公佈病人病歷是觸法的,不管對象是誰,就是觸法,不會因為他是公眾人物就可以公佈,那我也可以公佈陳總統的病歷,看他這幾天講錯話是不是患了重病,你覺得這樣好嗎?
Elizabeth avatar
By Elizabeth
at 2005-12-03T00:47
我明白說 我不喜歡藍色
不過我沒有喜歡的顏色
胡先生它是社會大眾人物,
醫生他們公開焦點人的健康這讓大家都知道並沒有什麼吧?
至於媒體他們就最會以最壞最惡的手法讓事情更凸顯阿!
Connor avatar
By Connor
at 2005-12-05T18:53
慢慢看...慢慢批...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30日指出,美國總統要定期向民眾定期公布健康報告,民進黨立委林進興和中市多位醫生針對收到匿名民眾提供胡志強的病例歷資料,公開詢問胡志強。
-->我國不等於美國!沒有要求首長定期公佈健康報告的規定~胡自強要不要主動公開是他的權利!身為醫師~即使是收到"匿名民眾提供胡志強的病例歷資料"基於醫德也不應公開
他說,由於林進興並非直接看過胡志強的醫生,因此未涉及違法。他呼籲衛生署要正確引用醫師法,並要求國民黨不要任意栽贓。
高志鵬說,根據醫師法限定醫師不得洩漏直接看診病患的病歷,但立委林進興並未公布直接看診病患病歷,所以並未違反法律。
-->即使並非直接看過胡志強的醫生~非經當事人同意公佈其私密資料已觸犯憲法所保障人民的隱私權!比起憲法~醫師法算啥?更何況這根本不屬違法事證或不法情事的檢舉範圍
他強調,林進興只是探討是否應該建立政治人物,要定期對外公布健康狀況制度,國民黨不要任意栽贓抹黑。
-->打著研究大旗就想逃脫法律規範?根本未經當事人同意!而且只公佈一個人能探討什麼?
媒體披露,昨天林進興和多位醫師在台中市公布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胡志強的「病歷表解析」,指胡志強再度中風機率相當高。
-->孫運璿為了台灣經濟拼到中風~政治人物只要還有能力讓人民過好日子~得癌症的參選我也選他!只會禍國殃民的豬狗我咒他死都來不及~難道還想他健健康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跳出來開記者會,林進興非法持有並洩漏他人健康資訊,已經觸犯醫師法,衛生署應該撤銷林進興醫師執照。
根據醫師法規定,醫師對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他人病情或健康資訊,不得無故洩露
2005-12-02 03:52:16 補充:
果動本身早已道德淪喪,相信全家人都是一個樣,否則怎麼會有這麼不可思議的人出現.到底是怎麼養出來的.
Megan avatar
By Megan
at 2005-12-01T01:21
真懷疑1樓的是頭殼壞ㄌ嗎 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能解釋成這樣 你是道德白痴嗎 綠色有你這種支持者 不倒也難
Jessica avatar
By Jessica
at 2005-12-05T07:38
x樓的
如果妳有病 假如是那種aids 或者不可告人的病 你老師未經過你同意就跟全班的同學講說要支持你 你會有怎樣的想法 老師是出於好意喔 況且aids的傳染途徑是血液傳染 傳染力不大 所以還ok
Erin avatar
By Erin
at 2005-12-05T06:54
這是慷他人之慨
用別人的錢做面子
就像林文淵拿中鋼的分紅(政府是大股東,也就是我門納稅人的錢),結果不吐回,說要捐慈善團體
還有政府部門拿納稅人的錢,做輔選廣告,這樣民進黨不用花錢,還可以幫自己輔選
重要的是,人民自己如果覺得無關痛癢,就會被當潘仔
Necoo avatar
By Necoo
at 2005-12-04T09:04
關注政政治或公眾人物沒什麼不好,但選務規定中並沒有規定有什麼病的人不能參選!況且高血壓與糖尿病是現代多數有歲數人常見的慢性病,如果他願意將他的餘生奉獻給人民那有什麼不好,況且這次選舉中競選高雄縣長的綠營候選人不也是有過大腸癌病史嗎?李登輝心臟不裡也是有一堆支架嗎?所以不必用身體的健康好壞來憑斷施政的好壞,難道身體好的人就不會A錢亂整嗎?這邏輯並不通.將焦點鎖定在他們的市政規劃上,如果要用同樣的標準檢驗別人,那就先立法規定而不是違法後說要再立法的本末倒置亂扯亂凹一通,維護病人的隱私是醫護人員最基本的道德(法律是道德的沿伸規範),不管是誰,不管立場,不管顏色,身為醫護人員都必須謹守份紀
Agatha avatar
By Agatha
at 2005-12-01T19:00
沒道德,只有患者同意才可以公開,否則任何資料都是違法

請幫忙!請問,現代民主政治有那些值得商榷的問題?2

Mason avatar
By Mason
at 2005-11-30T00:00
請問,現代民主政治有那些值得商榷的問題?
如題,想破頭寫不出來,
有誰可幫幫忙?感激!!

林佳龍要胡志強拿健康証明?有必要嗎?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05-11-30T00:00
林佳龍憑什麼要胡志強拿健康証明呢?他說如果胡志強不拿,大家都會為他的健康擔心?怕選出了個不健康的市長 ...

拜託!!..拜託幫我英文翻成中文!!是休閒行銷的作業!!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05-11-30T00:00
Theyalsodiscoveredthattheagingofthepopulationwastheprimaryfactorinfluencingthesetrendsandotherchangesinconsumerpreferences.Thebabyboomers,whointheirtw ...

請問什麼是[人口參考局]?

Lily avatar
By Lily
at 2005-11-30T00:00
請問什麼是[人口參考局]?告訴我他是什麼用處功能...何時開始有這項機構等等

國際議題名言

Tracy avatar
By Tracy
at 2005-11-30T00:00
大家好!
我想請問一下
有沒有對於國際議題
如:政治,經濟,貧窮,和平...等
名人所說之話
說話者只要是名人即可
最好是英文的
不常見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