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的原因 - 暖化

Adele avatar
By Adele
at 2012-05-29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地球暖化 上課須用~幫幫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12-05-29T01:11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5%A8%E7%90%83%E...
成因 過去40萬年的二氧化碳含量與自工業革命的急速飆升;地球軌道的週期性改變(又稱為米蘭柯維奇旋迴)被相信是十萬年的冰河時期循環的背後推動者。氣候系統的改變來自自然或內部運作及對外來力量的改變作出的反應。這些外來力量包括了人為與非人為因素,譬如太陽活動、火山活動及溫室氣體。多名氣候學家同意地球近年來已經變暖。近代氣候轉變的成因仍然是活躍的研究範疇,但是科學界的共識指出溫室氣體是全球暖化的主因。可是,科學界外仍然對此結論有爭議。在地球大氣層排放二氧化碳及甲烷,而其他情況不變下,會促使地面升溫,溫室氣體產生天然的溫室效應。如果沒有它,地球溫度會比現在低攝氏30度,使地球不適合人類居住。因此,在支持與反對這套變暖理論之間爭辯是不正確的,反而應該側重於大氣層中二氧化碳及甲烷含量的增加所產生的最終效果,什麼時候應該促進或什麼時候才同意使之緩和。舉一個重要的回饋過程的例子,就是冰反照率回饋。大氣層中增加二氧化碳暖化了地球表面,導致兩極冰塊溶解。陸地與開放水域便佔據更多的地方。兩者比冰的反射還要少,所以吸收了更多太陽輻射。這樣使變暖加劇,到頭來促使更多冰塊溶化,循環不斷持續。因為地球的熱力慣性與對其他間接效應的緩慢反應,地球現今的氣候在不斷增加的溫室氣體下變得不平衡。氣候行為研究指出,縱使溫室氣體維持現今的水平,全球平均溫度可能仍然會上升攝氏0.5至1度。
Doris avatar
By Doris
at 2012-05-29T08:25
拜拜、燒金紙正是原因之一^^
您好喔^^
拜拜真得有那麼好嗎?事實證明燒香和燒金紙都會燒出致癌物質
而且許多拜拜用具都有釀造火災的危險
證據:
http://forum.1ch.hk/gogo/viewthread.php?tid=148
得癌症的人在末期時是身體彷彿被刀子不斷割裂,一天連割二十四小時,接連數天才過世的
而且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不要再拜拜了,燒一次金紙,不曉得要砍掉多少顆樹,加劇暖化效應,颱風會越來越恐怖的,許多陸地正被海水淹沒,北極熊快要沒有家了
我相信禱告比拜拜更好^^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2-06-02T14:39
如是
破洞讓陽光全進入,地表不是更熱嗎?
我不讚同"暖化論述",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12-06-02T19:28
因為汽車、冷氣等電器用品的油煙、廢氣過多。
2012-06-06 18:40:19 補充:
造成二氧化碳
Emily avatar
By Emily
at 2012-06-02T17:21
002回答者
CFCs氟氯碳化物是造成臭氧成破洞而不是全球暖化
Linda avatar
By Linda
at 2012-05-31T22:36
知識探索─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什麼是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是二氧化碳(CO2)及其他溫室氣體,包括氧化亞氮(N2O)、甲烷(CH4)、氟氯碳化物(CFCs)等排放到地球大氣層所造成的。這些氣體就像厚厚的毯子,把日光的熱能困住,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溫室氣體愈多,地球的溫度就會愈高。這些溫室氣體來自汽車的化石燃料、發電廠以及森林及農地的流失。
氣溫驟變,北極冰河融解 氣溫驟變,南極的一小部分流入大海
主要溫室氣體的特性 溫室氣體(GHG) 源 (SOURCE) 匯
(SINK) 對氣候的影響
(IMPACT) 二氧化碳 (CO2) 1) 燃料 2) 改變土地的使用 (砍伐森林) 1) 被海洋吸收 2) 植物的光合作用 吸收紅外線輻射,影響大氣平流層中O3的濃度 甲烷 (CH4) 1) 生物體的燃燒 2) 腸道發酵作用 3) 水稻 1) 和OH起化學作用 2) 被土壤內的微生物吸取 吸收紅外線輻射,影響對流層中O3及OH的濃度,影響平流層中O3和H2O的濃度, 產生CO2 一氧化二氮 (N2O) 1) 生物體的燃燒 2) 燃料 3) 化肥 1) 被土壤吸取 2) 在大氣平流層中被光線 分解與及和O起化學作用 吸收紅外線輻射,影響大氣平流層中O3的濃度 氯氟碳化合物 (CFCs) 工業生產 在對流層中不易被分解,但在平流層中會被光線分解和跟O產生化學作用 吸收紅外線輻射,影響平流層中O3的濃度 二氧化硫 (SO2) 1) 火山活動 2) 煤及生物體的燃燒 1) 乾和濕沉降 2) 與OH產生化學作用 形成懸浮粒子而散射太陽輻射 臭氧 (O3) 光線令O2產生光化作用 與NOx,ClOx及HOx等化合物的催化反應。 吸收紫外光及紅外線輻射 一氧化碳 (CO) 1) 植物排放 2) 人工排放(交通 運輸和工業) 1) 被土壤吸取 2) 和OH起化學作用 影響平流層中O3和OH的循環,產生CO2 全球暖化的成因 ● 汽車和以燃煤發電的發電廠是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砍伐森林也是造成全世界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的來源。 ● 人類的活動以及石化燃料的使用 ● 太陽的影響。太陽本身所放出的粒子與磁場對地球的氣候都有影響。 全球暖化的現象 ● 科學家研究遠古冰河遺留的冰柱、海洋的沉澱物以及樹木和珊瑚環礁,發現全球暖化的線索。
● 科學家說除非我們減低導致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全球的平均氣溫在本世紀末將上升三到九度。 令人驚訝的全球暖化科學數據
● 最近南極冰核的研究數據顯示,目前的二氧化碳含量比過去65萬年都來得高。
● 自從科學家開始測量大氣溫度至今,2005年是氣溫最高的一年。氣溫最高的十年都是在1990年之後發生。2005年夏天,數百個美國城市都締造史上最高溫的記錄。
● 過去5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
● 2003年,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並在印度造成1千5百人喪命。

● 1978至今,北極冰圈以每十年約百分之九的速度縮小。
● 海鷗於2000年首度出現在北極圈。
● 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的雪,以目前融化的速度,很可能在2020年完全融化。 氣溫上升預期的效應

那一家環保餐具的品質比較好,然後價格又可以給的比較合理的。

Elvira avatar
By Elvira
at 2012-05-28T00:00
最近同事們都在討論地球暖化的問題,所以決定用行動來保護地球,要一起合購環保餐具,那一家環保餐具的品質 ...

全球暖化的話~氣候災民遷移到他國造成的問題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12-05-23T00:00
如果全球暖化的情況繼續惡化,這些低地小國勢必會面臨舉國遷移的命運,此狀況會替其他的國家帶來什麼樣的問題?

地球暖化的原因和反霸凌

Regina avatar
By Regina
at 2012-05-21T00:00
大大們我需要這2種報告..期末要用的..謝謝

有關環保或節省能源的方法??

Blanche avatar
By Blanche
at 2012-05-18T00:00
我最近看到全球暖化非常的嚴重
所以我希望能地球近一份心力

Q1接雨水的用途??
Q2雨水都是乾淨的嗎??(鄉村和都市)
Q3雨水可以喝嗎??(也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