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維也納Do Step Inn 全自助青年旅館 - 東歐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18-03-09T21:02

Table of Contents

※ [本文轉錄自 Hotel 看板 #1QeeLV63 ]

作者: hibabino (黛西) 看板: Hotel
標題: [心得] 奧地利維也納Do Step Inn 全自助青年旅館
時間: Fri Mar 9 21:00:12 2018


圖文版:http://www.daisyyohoho.com/do-step-inn/

========================

12天的東歐自助,來到了第二個國家「奧地利」。

因為是從捷克 CK小鎮搭火車來維也納,之後也要從維也納車站搭火車到匈牙利布達佩斯。
所以就挑選了離維也納中央火車站非常近,只要步行 3min 即可抵達的「Do Step Inn Central」作為下榻的住宿地點。

雖然是青年旅館,但自助 Check-in、Check-out 及密碼鎖的管理模式,比起一般的青年旅館更是安全加分!

從 Do step Inn Central 出發
舊城區:搭 U1,11 mins。
美景宮:步行 15 min 。
百水公寓:搭 U1 轉輕軌 1, 23 mins。
熊布朗宮:搭 U1 轉 U4,30 mins。

Do step Inn 最酷的地方就是的無人自助 Check-in / Check-out 入住模式。

要進到房間區或是交誼廳、廚房,都必須要輸入密碼才可以進入。
進門時,可以看見上貼的告示,提醒大家不要隨便把密碼給任何人,避免大家有什麼危險發生。

走進Do Step Inn 交誼廳,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交誼廳設計,落地窗讓陽光灑進室內,室內採用木質系傢俱跟一些綠色盆栽點綴,讓整個空間非常舒適溫馨。
廚房小小的,但是卻五臟俱全,無論是冰箱、微波爐、廚具、餐具都有,印象中開伙處約有4個爐子可以一次多人使用,其中一天太晚回家我們就在這泡泡麵來吃了 :P

走到房間區,每一個房門外一樣都有一道電子鎖,輸入長的密碼就可以進門,所以出來洗澡時或離開房間時,務必牢牢記住自己的密碼。

一樓跟二樓都有浴室跟洗手間,整理得還蠻乾淨。但因為房客很多,熱門時段想要洗澡還是要等等。
至於浴室裡面沒有提供任何的盥洗用品,我想常住青旅的人應該不需要我提醒 :)

不過浴室居然提供了壁掛式吹風機實在讓我有些驚喜,因為住過了這麼多青旅幾乎都沒有提供吹風機,如果要借的話則要到櫃檯拿押金借用,沒想到這邊就直接放在浴室裡好方便!
可是...這個吹風機好像有點放太高,我158cm要踮腳很辛苦才拿得到 XDD

一床位 12歐元、TWD 439/晚 (不含早餐)
打開房門,可以看見每個床位上都有一個號碼,這個號碼會在訂房入住資訊的信件中出現,分有上鋪跟下鋪。
每張床位也都有一個密碼鎖,這個密碼鎖跟大門的不一樣,是短的密碼,不要弄錯囉!
不論是開鎖或關鎖都要輸入密碼,綠色的是開,紅色的是關。

不過打開床門的聲音真的很吵...可能是因為拉門軌道沒上油,所以空隆空隆的聲音是整個房間都可以聽到你開門了 ^^||

打開房門,折好的床跟枕頭整整齊齊地擺在床上,另附有枕頭套、兩張洗乾淨的鋪巾跟大毛巾可使用。
兩條大鋪巾一條用來鋪床,一條則是當作棉被的床套,可是只有一面而已,所以睡一睡鋪巾可能就跑掉,會碰著到不知道有沒有洗的被子...感覺不是這麼乾淨,所以我自己習慣在拿自己的外套多蓋一層,畢竟自己的東西還是比較安心一些,床睡起來還蠻舒服,但我覺得枕頭超級扁。

我睡的床是上鋪,所以空間算是非常大,床邊緣也可以掛衣服,可是睡下舖的友人是覺得空間比較壓迫。

最大缺點是隔音差,但就安全、地點來說 C/P值非常高!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床位包廂設計,有密碼鎖非常安全,所以我出門時不用特別整理收到行李箱,只要把重要的東西鎖在自己的床位裡就好,衣服也都可以亂丟,這就是跟一般青旅最大的不同!!

總之...我覺得 Do Step Inn Canetral最大缺點除了隔音差(真的很差,怕吵的不要住,不然千萬自備耳塞),還有房間沒有垃圾筒不太方便外,安全、環境、地點真的都很棒,真心推薦!:D

--
旅行狂|黛西 Daisy...旅行中

Blog: http://www.daisyyohoho.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isyYohoho

--

All Comments

出售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8-03-09T19:14
出售 克羅埃西亞Kuna 923 庫納,不分售。 台北忠孝復興面交,站內信。 謝謝! - ...

十六湖國家公園交通、住宿、兩天行程安排

Mia avatar
By Mia
at 2018-03-08T22:02
※ [本文轉錄自 EuropeTravel 看板 #1QeK9CgU ] 作者: namco2471 (喵爸喵媽玩轉地球) 看板: EuropeTravel 標題: [遊記]十六湖國家公園交通、住宿、兩天行程安排 時間: Thu Mar 8 22:01:33 2018 圖文版:https://kimiy ...

徵求捷克克朗3000-5000

Kelly avatar
By Kelly
at 2018-03-07T00:41
如title,站內信報價,台北面交. 感謝! - ...

捷克克朗和匈牙利福林

Irma avatar
By Irma
at 2018-02-27T20:54
徵 匈牙利福林以及捷克克朗 台北面交 麻煩請站內信聯絡,謝謝 - ...

歐元及捷克克朗

Cara avatar
By Cara
at 2018-02-27T17:26
徵求 歐元及捷克克朗 請您來信報價可出售的歐元及克朗多寡以及匯率, 台北及高雄可以面交,謝謝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