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因為全球暖化而發生的災害的所有新聞 - 暖化

Bethany avatar
By Bethany
at 2008-07-12T00:00

Table of Contents

我要因為全球暖化而發生的災害的所有新聞
例如氣候異常造成**年來最大的颶風
**年來最大的水災.....等類似的新聞
越多越好 要有來源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Genevieve avatar
By Genevieve
at 2008-07-12T15:05
全球暖化/ 今夏北極七成新冰層恐融化
溫室效應造成的下場,可能在今年夏天就會降臨。英國媒體報導,北極冰帽的冰層消失速度相當快,而且冰層變薄,融化速度倍增,科學家警告,今年夏季北極冰帽很可能變成沒有冰山、一片汪洋的可怕景象,上升的海平面,對於低窪的城市威脅迫在眉睫。
北極的冰架崩塌現場傳出巨大的聲響,原本這些都是大自然的現象,但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北極的冰山不但急速減少,今年夏天甚至會出現沒有冰的情況。
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科學家警告,由於厚的冰層流失過多,新形成的冰層厚度不夠,夏天溫度上升加速新的冰層融化,預估多達7成新的冰層夏天前就會全部融化,融化的水流到大海,海平面低的地區就會面臨電影中海水淹沒城市的可怕的景象。
去年就有專家提出警告,地球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再不減少,2015年之前,至少20個沿海的大城市受到水位上升的威脅,包括曼谷、東京和上海都名列其中。泰國災難警告中心主任也曾表示,「泰國(曼谷)將會在15到20年後被海水淹沒
北極沒有冰,首當其衝的就是北極熊的生存問題,事實上,北極傳出藏有豐富的原油、天然氣,冰層越薄開採越容易,包括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挪威和丹麥都在爭奪北極主權,但北極沒有冰的下場,恐怕比開採天然資源更加重要,北極的未來也決定人類的前途。
暖化太快 北極冰層恐全融化
全球暖化發威,科學家早就預告,北極冰層有可能在2030年前全面融化,不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最近又提出更令人憂心的數據,由於暖化速度太快,人類有史以來首次北極變汪洋的情景,很可能在今年九月就成真。地球愈來愈熱,北極冰層融化速度也跟著加快,去年冰層的覆蓋面積只剩下三百萬平方公里,創下歷史新低。原本科學家預期,2050到2100年間會發生北極全面融冰的奇景,不過美國國家冰雪資料中心的科學家提出最新警訊,北極變汪洋,最快今年九月就會發生。北極冰層如果完全融化,首當其衝的就是逐冰而居的北極熊。浮冰愈來愈小,彼此距離愈來愈遠,科學家發現,棲息於北極圈的兩萬兩千多隻北極熊被迫長泳覓食,最後體力難以負荷,慘遭溺斃。另外北極冰層消失,雖然有利西北航道四季暢通,大幅縮短北大平洋與北大西洋間的航程,不過卻可能引發北極圈周邊國家爭奪油田、領海等自然資源,自然生態必然再度受到衝擊。對抗暖化,人類做得還是不夠多。前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參加東京八大工業國家高峰會前夕,呼籲各國領袖重視暖化議題,為減少碳排放目的加倍努力。北極冰會不會全面融化,接下來兩個月是關鍵,科學家判斷,十月過後,北極可能會再度結冰,不過要恢復過去景觀,未來數十年恐怕都是個問號。
2008-07-16 15:47:05 補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8/8/...
[ 1] 環保大使登北極 探冰原消失危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9/19...
[2]氣候暖化 北極今夏可能出現無冰現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28/4/...
[3]代誌大條 9月前北極冰恐消失
2008-07-16 15:48:48 補充:
北極冰層面積創新低 西北航道完全暢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5/19...
科學家 北極冰帽溶解速度創下空前紀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4/19...
Joe avatar
By Joe
at 2008-07-13T06:13
"不願面對的真相"
建議你租這個片子來看會比較快了解
裡面有許多暖化所造成的災難介紹
Mary avatar
By Mary
at 2008-07-16T18:44
全球暖化澳大堡礁6成珊瑚白化 愛爾蘭出現上億隻水母
更新日期:2008/07/10 16:0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對全世界的海洋生物都造成了嚴重的衝擊,位於澳洲東岸的大堡礁就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超過6成的珊瑚出現了白化現象;而在愛爾蘭北海岸更曾經因為海水溫度的改變,出現了數10億隻有毒的水母,嚴重影響生態。
位於澳洲東岸的美麗大堡礁,蘊藏著上百種的海底生物,是潛水者的天堂,也是最完美的海底教室,不過這片天堂最近卻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面臨了嚴重的危機。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片海底綿延2千公里、全世界最大的活體珊瑚有6成都出現了白化現象,珊瑚生病了,生物自然也跟著消失。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雷克表示,近期的研究顯示,珊瑚礁消失的速度是雨林的5倍。
暖化不只影響了珊瑚,也連帶影響到海底生物的生存環境。去年11月愛爾蘭北部海岸就出現了上億隻的毒水母,這些有毒的紫水母大舉壓境,覆蓋了廣達27平方公里,深約13公尺的海域,並且入侵鮭魚公司的養殖場,把10幾萬條的鮭魚螫死或擠死,讓養殖公司的損失超過台幣6千7百萬元。
南極大陸原本是相當適合企鵝生存的環境,但是因為全球暖化造成冰雪融化,企鵝以及海豹被迫長時間待在海裡,沒有足夠陸地面積保護的海豹,只能虛弱地在浮冰上遭受殺人鯨的圍捕。
另外,暖化之後的南極海水更吸引了不速之客:鯊魚,飢餓的鯊魚游進南極海域瘋狂獵捕軟殼海底生物,造成許多只有在南極出現的珍貴海底物種迅速滅絕。
全球暖化問題刻不容緩,不只是人類受到影響,與大自然息息相關的野生動物以及海洋生物都面臨了極大的危機,需要你我和有關單位的重視。
暖化巨大浩劫 印度小島快被淹沒
更新日期:2008/06/20 22:31 溫元樸
暖化問題有多嚴重?看看印度東邊這個小島的例子,最近30年海平面上升10公分,乍聽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當地的耕作面積卻因此只剩下一半,死守家園的居民,因為沒田可種,落得三餐不濟;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北極,氣溫上升、冰層融化,專家預測,北極熊很快就會滅絕。
這裡是印度東部的葛拉馬拉島(Ghoramara),短短30年內海面上升10公分,有多嚴重?看了就知道。NHK記者小阪田和也:「從前的葛拉馬拉島,這裡還有房屋和農田,但現在已經完全浸在水中。」
平坦土地變成鋸齒狀懸崖,住了幾代的農民,房子沒了、田地也沒了。葛拉馬拉島民:「這裡原本是我家廚房,(漲潮時)海水會淹到這裡。」
生計受到威脅,葛拉馬拉島的居民大半逃往南部島嶼避難,只不過印度政府只能夠補貼他們原有農田的1/3,日子依舊難過。葛拉馬拉島民:「太悲哀了!葛拉馬拉島已經沈了一半,你怎麼知道這裡不會沈下去?」
暖化危機從靠近赤道的印度,一路延伸到北極,一座座冰山變成一個個窟窿,讓人怵目驚心,更可怕的是,有專家預測,現存的25000隻北極熊可能活不到2030年。世界自然基金會漢彌頓:「如果我們失去了冰層,就像砍掉雨林一樣,物種的多樣性,需要這個生命系統來支撐。」
地球上體積最大的掠食性動物,竟然落得有可能,只在動物園看得到的下場,讓人感嘆,人類對於大自然的無情破壞,苦果竟然要無辜的動物來承擔。
希望地球人珍惜這遍資源

現在的全球暖化的問題世界國家已做出什麼解決方法?

Kama avatar
By Kama
at 2008-07-10T00:00
現在自然生態、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大洪水...等等自然現象問題漸漸的人類已重視到但現在才重視似乎晚了一 ...

地球暖化.二氧化碳.世界地球日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思

Anonymous avatar
By Anonymous
at 2008-07-09T00:00
請問地球暖化二氧化碳世界地球日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思??因為作業需要用到所以向大家請問一下...Showmore

暖化與這則新聞「暖化水母大量入侵海域」有什麼關析

Olivia avatar
By Olivia
at 2008-07-08T00:00
暖化水母大量入侵海域此新聞引自「Yahoo!奇摩新聞網(聯合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8/2/...[圖內� ...

有關全球暖化資料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08-07-08T00:00
請各位大大,告訴我有關下列的資料
1.什麼是全球暖化
2.全球暖化的原因
3.原因1:過量度使用化學物品、石油製品及燃料。
2.原因2:雨林的破 ...

「不願面對的真相」有什麼介紹內容,它在介紹什麼

Carol avatar
By Carol
at 2008-07-06T00:00
我需要不願面對的真相的介紹內容和全球暖化的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