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滅可惡的跳蚤? - 社會議題

Isla avatar
By Isla
at 2007-05-1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發現跳蚤已經一個月了,使用水煙式來滅蚤,雖有效但因有蚤蛋,使得我一天也會發現5~10隻,真是快發瘋了!!
家中還有二個年幼小孩,其中過敏體質的女兒,只要被叮到,就會起水泡,整個腳都變成紅豆冰了,看了就很難過。
後來,我在公寓樓下發現了跳蚤,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們把它們順便帶回家的;樓下有流浪狗、有幾棵大樹、有廢棄的沙發和花園,假如,我要整頓的話,要如何做起還有需要噴灑什麼樣的藥劑呢?請有經驗的達人教教我吧!!謝謝您!
已更新項目:
蚤蛋如果被漂白水噴到,請問會怎麼樣呢?
2 個已更新項目:
凡文,請問何以證明跳蚤有趨光性?
或者是有哪位大大可以証明呢?

All Comments

Gilbert avatar
By Gilbert
at 2007-05-20T00:15
最有效清除環境跳蚤的方法:
跳蚤的繁殖率非常快,非用那殺跳蚤專用的殺蟲液 (應該很毒) 還無法滅絕它,如果跳蚤下的卵沒有清除,過幾天又會出現,是潮濕季節最頭痛的問題,最好寵物與環境一起處理,避免又交互滋生。
一.室內、室外快速解決方法,可以使用必安住、拜貢噴霧劑 (市售有註記油性、跳蚤和蟑螂專用的才有效,噴蚊子或水性的一定沒效),在外出前將室內周遭徹底噴過(往下或平行的噴效果最好,跳蚤都在地上或床上(噴少一點),那些號稱煙霧式的殺蟲法效果會比較差),噴過之後數小時,將室內窗戶打開換氣 (應該避免人畜、食物接觸) ,室外地板可以先噴完之後,等一下用水噴洗,使跳蚤和虫卵沖到水溝下(有些跳蚤可能昏倒沒死,也有一些跳蚤卵,可被沖走),之後應該會沒有跳蚤了,如果還有,可能是從更遠的地方帶回來的。注意:跳蚤生長在地上,用噴霧劑往下噴,角落、地上都不要放過,噴的時候捲起褲管最好,隨時順便檢查何處有跳蚤,免得被它附著又帶到別的地方繼續繁殖,跳蚤會集中生活在一個區域,再慢慢擴散出去。
二.室內最環保的清除跳蚤的方法:
1. 曾經發現家中跳蚤很多(捲起褲管到膝蓋以上,走過去跳蚤馬上會附著上來);做實驗---用電蚊拍平移過去都會被電死,但效果不是很好。
2. 最好的方法---利用吸塵器將跳蚤吸入,吸的方法很重要,當吸塵器移動到跳蚤的位址,有的會被吸入,有的可能會跳起來,所以要來回的吸幾次(速度盡量慢一點),我的經驗:跳蚤跳一次要休息一下才有體力再跳一下(我有活抓放在大塑膠袋裡觀察,並用電蚊拍電它,如果網的間隔太大會有漏網現象)。擔心有時候跳蚤卵沒有吸乾淨,所以2~3天後要再吸一次,在跳蚤繁殖旺季,家人可能又在外面被附著而帶回家,因此要持續一段時間重複吸。
3. 記得每次吸完,在吸塵器開著時噴一點殺蟲劑給吸入,殺死被吸入的跳蚤(最好拿到室外噴,避免污染室內),也使以後清理吸塵器時跳蚤還活著跳出來。
三.寵物最有效的驅除方式是使用 ”蚤不到” ,但是一些會跳到周遭環境,還是要使用第一、二項的方法根除。
附註:
1.清除跳蚤時最好穿短褲、赤腳,並隨時注意是否被附著。
2.如果穿長褲時也要穿淡色的,才能及時發現。
3.看到可疑的黑點,趕快用食指沾口水壓下,可黏住它,捏著時可放到馬桶或水上。
4.跳蚤在水上就跳不動,既使在水裡一陣子也不會淹死。
5.以前的人在跳蚤出沒的地方放一盤水,跳蚤不小心跳入也可達到一些效果。
6.使用黏蒼蠅的紙板,鋪在地上也是很環保的方法之一,但家有小孩或養貓狗就不適合。
7.被跳蚤咬到時會有紅點出現,會慢慢擴大,要好機天才會痊癒,可在被咬後剪貼小塊的撒隆巴司之類的狗皮膏貼布,有緩解的效果。
8.如果車上也有跳蚤,那就開啟風扇,噴一下踏墊,再朝入風口噴一點,密閉一晚,就連螞蟻也死光光。
Sandy avatar
By Sandy
at 2007-05-21T09:53
整個環境都要消毒~
漂白水好像用處不大~家裡四周~附近~可以到藥局買消毒水稀釋~噴灑~床最會躲跳蚤~需拿到外面拍打曬太陽~
2007-05-19 20:34:40 補充:
自己經驗
Hedwig avatar
By Hedwig
at 2007-05-17T18:23
粉好....粉好...搬家最好...
Christine avatar
By Christine
at 2007-05-18T19:18
用肥皂粉打成泡沫(2匙加2000CC水稀釋)
潑灑效果也不錯
Suhail Hany avatar
By Suhail Hany
at 2007-05-20T02:00
還可以用漂白水稀釋噴灑住宅周邊,還有家裡的地板也要用漂白水拖,應該會好很多
Todd Johnson avatar
By Todd Johnson
at 2007-05-17T19:16
家中如果有養小狗、小貓的話,常常會被跳蚤的問題所困,這個時候就可以在出門前,把床邊的小檯燈打開,在檯燈的下面放上一塊抓蟑螂的黏貼紙,這時因為跳蚤有趨光性就會往燈火處跳去,這樣自然就可以抓到許多跳蚤了。

為什麼台北市長的違建不比照大家一起辦理?

Madame avatar
By Madame
at 2007-05-16T00:00
這幾天吵真兇
為什麼台北市長的違建不比照大家一起辦理 ?
違建事項一堆 官員真是瞎了狗眼 ?
中正紀念堂威的跟甚麼樣 碰到市長官邸 默默無 ...

求:戰後台灣的教育與文化和社會的變遷

Hardy avatar
By Hardy
at 2007-05-16T00:00
求:戰後台灣的教育與文化和社會的變遷
幫忙一下
謝謝!!
盡量詳細一點@@
Update:
改一下是:
    教育與文化〝建設〞社會的變 ...

請問聖塔芭芭拉的一些問題??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07-05-16T00:00
1.聖塔芭芭拉平常休閒活動可以玩什麼?除了海灘活動外~~~2.市中心shoppingmall多嗎?大嗎??大概有哪些牌子啊??3.市中心 ...

舌苔白白會口臭

Edwina avatar
By Edwina
at 2007-05-16T00:00
我最近不知道怎樣..舌苔都會白白的..然後我在刷牙都會刷..不過依到下午又出來ㄌ..而且會有口臭...開始我以為是火氣大喝椰子汁也沒用..請有這方面知� ...

近年台灣社會重大關於水的議題?

Jack avatar
By Jack
at 2007-05-16T00:00
請問
近年來台灣社會重大關於水的議題
有哪些??
關於水的都可!
水污染阿~等等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