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們較地球暖化 - 暖化

Mia avatar
By Mia
at 2008-07-14T00:00

Table of Contents

什們是地球暖化?地球暖化對我們有什們影響?我要做報告..請麻煩越詳細越好..而且最好關於地球暖化的事都打...拜託了各位大大..
Tags: 暖化

All Comments

Anthony avatar
By Anthony
at 2008-07-18T07:45
原因
全球暖化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的大氣和海洋溫度上升的現象,主要是指人為因素造成的溫度上升,原因很可能是由於溫室氣體排放過多造成的。
目前全球平均溫度的變化,幾乎和二氧化碳含量的變化是同步上升的,從工業革命開始,二氧化碳的含量急劇增加,雖然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了很大一部分二氧化碳,海洋也溶解一部分二氧化碳並固定成碳酸鈣,但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還是逐步增加。全球溫度上升的趨勢非常明顯造成的影響
一千年內北半球溫度變化趨勢(1000年-1950年每50年一刻度,1950-2000每10年一刻度)
由於海洋溫度增加,南極和北極的冰川會加速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會淹沒沿海低海拔地區,全世界有3/4的人口居住在離海岸線不足500公里的地方,陸地面積縮小會極大地影響人類居住環境,甚至可能導致戰爭。
由於海洋溫度增加,水蒸發加快,導致暴雨增加,水災會更加頻繁,水災面積擴大,水土流失嚴重。
由於大氣溫度升高,導致熱帶傳染病向高緯擴散,目前已有熱帶傳染病擴散的跡象。
由於大氣溫度升高,導致內陸地區沙漠化加速,沙漠有擴大的危險。
雖然由於溫度升高,有部分動植物會加快繁殖,但整個生物多樣化會受到威脅,許多物種會加速滅絕的步伐。
由於兩極冰山崩塌,北歐、南美近極地的地方溫度反而會迅速下降,會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系統,造成不可逆的變化。
全球暖化可能極大地影響人類生存環境,人類應該起碼將自己對全球暖化的貢獻降到最低程度,盡量減緩全球暖化的趨勢。
全球暖化將使全球熱量上升,使得農作物的播種範圍擴大,再加上空氣中二氧化碳濃度增高,空氣中的水氣增加,有利於降水,所有這些因素,有利於農業的發展。
否認全球暖化的:近幾十年來,全球平均氣溫波動均在0.6攝氏度以內。這麼小的氣溫變率是正常現象。
認為全球暖化不是二氧化碳成因的,二氧化碳在大氣中的溫室效應有待進一步評估。
事件
海平面上升:
隨著全球溫度的升高,海洋水的體積將會膨脹。同時,陸地上冰川以及極地的冰蓋融化也將注入大量的液態水。如果氣溫增加1.5~4.5°C,海平面將上升15至95厘米(IPCC 2001)。
自從18000年前上一個冰期高峰以來,海平面已經上升了120多米。6000年前已經達到今日海水的容量,而自3000年前至19世紀初,海平面基本維持恆定,每年上升約0.1至0.2毫米;而自從1900年,這一速度上升到1–2毫米/年[23];TOPEX/Poseidon的衛星高程表顯示了自1992年每年3毫米的上升速度[24]。
水溫升高:
1950年代至1980年代間,環南極的南大洋水溫升高了0.17°C,速度幾乎是全世界海洋平均值的兩倍[25]。水溫的升高影響了生態系統(如,海冰的融化影響了在其底部生長的海藻),同時降低了海洋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
冰川消融:
在歷史上,冰川在1550年至1850年小冰期間有所增長;隨後直到1940年代,隨著氣候的回暖,全球的冰川開始回退。然而在1950年到1980年間世界範圍內發生了輕微的全球降溫,在許多地方冰川後退的趨勢有所減緩或是被逆轉。自從1980年來,冰川的後退開始變得越來越快,並且越來越普遍,其程度甚至已經對許多冰川的存在造成了威脅。這個過程自1995年來變得如此顯著,以至於出現用塑料覆蓋奧地利阿爾卑斯冰川以減緩融化的異事[48]。山地冰川的後退,特別是在西北美、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亞洲、阿爾卑斯、印度尼西亞、非洲以及南美洲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從19世紀末起已經提供了對全球溫度升高的持續的數值記錄。許多冰川的消融引起了人們對當地未來水資源問題的重視。右圖所顯示的是北瀑劉易斯冰川(Lewis Glacier, North Cascades)在1990年融化殆盡後所攝,它是47條北瀑冰川之一,其餘所有都在消退中[49]。
在格陵蘭島上,2000年以來已經出現數個長期以來一直維持穩定的巨型冰川的後退。人們已經研究了三個冰川:黑爾海姆(Helheim)、雅各布港(Jakobshavns)以及康格爾隆薩克(Kangerdlugssuaq)冰川,加起來總共排放格陵蘭16%的冰蓋。1950年代至70年代的衛星圖像以及航拍照片顯示冰川的前端在十數年間一直維持在原先的位置。然而2001年它開始快速地後退,在2001年和2005年間共回退了7.2公里,流速從20米/天增加到32米/天[50]。
Dorothy avatar
By Dorothy
at 2008-07-14T01:09
就是...因為人類製造的二氧化碳過多都停流在對流層,又因為二氧化碳會吸熱,所以就很熱很熱的啦!!!
影響就是...冰川呀那些就會融化嘛!融化海平面上升就會淹沒陸地,也會影響全球氣候異常,對整個生態系都會有影響的!!!當然也匯進而影響到人類!!!所以要多多種樹^^愛護大自然~

我要因為全球暖化而發生的災害的所有新聞

Sierra Rose avatar
By Sierra Rose
at 2008-07-12T00:00
我要因為全球暖化而發生的災害的所有新聞
例如氣候異常造成**年來最大的颶風
**年來最大的水災.....等類似的新聞
越多越好 要有來源

現在的全球暖化的問題世界國家已做出什麼解決方法?

Oliver avatar
By Oliver
at 2008-07-10T00:00
現在自然生態、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大洪水...等等自然現象問題漸漸的人類已重視到但現在才重視似乎晚了一 ...

地球暖化.二氧化碳.世界地球日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思

Callum avatar
By Callum
at 2008-07-09T00:00
請問地球暖化二氧化碳世界地球日這些名詞是什麼意思??因為作業需要用到所以向大家請問一下...Showmore

暖化與這則新聞「暖化水母大量入侵海域」有什麼關析

Hedy avatar
By Hedy
at 2008-07-08T00:00
暖化水母大量入侵海域此新聞引自「Yahoo!奇摩新聞網(聯合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8/2/...[圖內� ...

有關全球暖化資料

Thomas avatar
By Thomas
at 2008-07-08T00:00
請各位大大,告訴我有關下列的資料
1.什麼是全球暖化
2.全球暖化的原因
3.原因1:過量度使用化學物品、石油製品及燃料。
2.原因2:雨林的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