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子化現象? - 人口老化

Zanna avatar
By Zanna
at 2009-10-17T00:00

Table of Contents

台灣目前好像有出現少子化現象,
大概是怎麼樣的情況?
如果台灣少子化日趨明顯,
除了人口老化之外,會有什麼影響?
政府面對這個問題有什麼措施嗎?
我想要更了解少子化問題,
哪裡能夠找到出生人數的圖表?
麻煩大家替我解答疑惑。
謝謝囉。

All Comments

Franklin avatar
By Franklin
at 2009-10-19T15:20
因為目前生活水平高 ,,教育費用高,,但相對的失業率也高,,,對大部分的人唯一不高的就是所得不高,,因此生小孩,,若無法讓小還有足夠的教育機會及教育水準,,只不過是在替大企業製造勞工,,複製貧窮,,並降低家庭的生活品質,,除非有病態(日前新聞有一女子無業生好多小孩只爲領政府補助小孩也不好好照顧) 除了人口老化,,依目前政府舉債的狀況,,,將來小孩長大除了要照顧老人,,稅金及各項政府費用(如勞健保年金等)將會提高,,勞動力將會減少,,相對的國家競爭力也會減少 目前政府雖有各項教育補貼政策,,但宣導不足 ,, 除了生育補貼,,幾乎無人知曉 ,,連村里幹事有些也不知如何幫一般所得較低的人申請小孩教育補助,, 所以政府對此幾乎無計可施 ,, 可上內政部網站查
Jacob avatar
By Jacob
at 2009-10-20T08:13
少子化,有好有壞,好處是..以后年紀大的人要找工作不見得就找不到,,加上年輕人又不見得肯吃苦工作,,所以傷腦筋的是..老板,,老板找人才,,只能再找年紀大的人才了
也就是說...少子化..反而對年紀大的人,,像5,6,70歲的人找工作有利,,,對學校不利..
到時會引進更多外勞而已
除了少子化外,,還有少女化,,現在台灣女生也越來越少了
Candice avatar
By Candice
at 2009-10-18T02:52
少子化現象在目前環境來講是利大於弊,長久下來絕對會有好處,不要在聽政商一派胡言,少子化也代表稅收減少,這樣下去也代表公務人員必需減少,這麼多人窮苦,為什麼還要付那麼多薪水,年終獎金給這些這沒用的多餘的公務人員,少子化商人也不容易叫唆作怪,破壞環境,我沒叫大家要過清苦的生活,但絕不能成就政商的邪惡!
還是回歸自然與合理,與環境合諧共生,遵從自然法則,不多餘消費,以安適為宜。
看的懂的我敬重,看不懂的我也沒辨法,畢盡人類智慧有限,
三天後刪文
降低消費,降低人口,可減少社會亂源達九成以上,大家一直亂消費,社會亂源就只增不減,基於下流人性,降低消費是很難辨到的,如果政商一直刻意增加慾望,只給少部份惡人造褔的話(那些惡人呢?很多哦,怕被告沒辨法舉例,呵呵),我也沒能力改變,大家多保重,哈哈哈!
提升(真理),(道德),實在太難,但減少消費是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哦!
刻意一直叫大家消費的政商都是惡人哦,他們一直違背自然法則,破壞環境,滅絕其他動植物,欺侮地球姊姊哦!
減少人口,減少消費,政商惡人也會減少哦,那有說:稅收減少,收入減少,政府人員還一樣多,惡商人數還一樣多,下流人也會減少哦,
你心動了嗎? 敢快行動哦!
三天後刪文
世面上,絕大部份的書都是參考古人智慧,不如直接去看古人智慧就好了,現下絕大部份的書都是煉財的工具,就是要你多消費的手法,一些書還分一二三集,假道學很多,不知砍了多少樹,破壞生態,真是下流,這些是其中一些例子,有些新知識與科技的書我就不否定他
Kyle avatar
By Kyle
at 2009-10-21T05:16
養小孩很費錢,需要很多時間精力!!
現代人能養活自己就很好了,更何況小孩...................

人口老化後,地價會急速下降嗎?

Enid avatar
By Enid
at 2009-07-17T00:00
人類越來越少了
請問人口少了以後(4、50年後),那麼房價是不是跟現在比起來更沒價值了呢?

物理治療師的出路

Skylar Davis avatar
By Skylar Davis
at 2009-07-01T00:00
我想請問各位大大,物理治療系以後的出路在日本有飽和嗎?因為我想轉物治系。因為我還蠻喜歡日本ㄉ說,聽說�� ...

急需!!!!!!!!!!!人口老化統計圖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09-06-13T00:00
請問誰有人口老化趨勢圖 或數據圖 或統計圖
然後他是以圖形表示的
類似圓餅圖 直條圖
這兩天做論文需要用到類似的專業資料

二岸距離比國民二黨還近!那個黨開始人口老化了

Dora avatar
By Dora
at 2009-05-20T00:00
請問國民二黨
那個
背離主流民意呢
背離了主流思想
想問各自青年黨員有多少

請問有最新的老人類別數據統計表嗎?

Margaret avatar
By Margaret
at 2009-05-07T00:00
1.人口老化指數統計2.老年人口數據統計近台灣2008~09年有根據的數據越新越好(以上越詳細越好)...Showmore